「保鮮膜」不能加熱?冷水「吃藥」降低藥效?「十大迷思」越活越減壽|每日健康 Health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每次推送闢謠文章的時候,就會有不少讀者來和丁當說,自從和丁當做了朋友,再遇到生活裡的各種流言時,內心基本就一個字:

 

 

不過,生活的問題千千萬,總會有新問題冒出來,那麼……

 

對於下面這些「生活常識」,你的答案是什麼?

 

葡萄乾很髒,吃之前一定要洗?

 

雖然吃葡萄乾不吐葡萄乾皮,但吃之前要不要洗也得分情況。

 

如果買了散裝的,洗洗再吃。如果買的密封包裝的,不用洗也能吃。

 

包裝食品有嚴格的衛生要求,封裝之前需要經過專業清洗,不會有傳說中的「掉滿灰」或是一些不可描述的小動物……

 

洗澡搓泥兒越多洗得越乾淨?

 

適度清潔就好。

 

洗澡時搓下來的泥兒主要是脫落的皮膚碎屑、灰塵及汗等,適當搓洗是好的,但如果清潔過度,比如一直搓到皮膚都變紅了,就有可能破壞皮膚本身的保護屏障,導致皮膚變得敏感、又乾又癢。

 

我可沒那麼髒,何必使那麼大力氣。

 

兩側乳房是一模一樣的?

 

趕緊低頭看看自己的(或別人的)!

 

當然不是一模一樣的啦。

 

一項小型研究發現,有44%的女性都會抱怨她們一側的胸明顯小於另一側(沒有最小,只有更小)。

 

如果再考慮乳頭大小和胸部形狀的話,則有高達88% 的女性都覺得自己的兩側看起來明顯不一樣……

 

保鮮膜不能加熱?

 

有些保鮮膜的包裝上會明確標出「可微波加熱」,你猜,是什麼意思……

 

保鮮膜分種類,有的只能用來包裝低溫或常溫食物,有的則性能好一些,可耐受140~180 ℃ 的高溫。

 

買回去的保鮮膜到底能不能加熱,看看包裝上的「耐受溫度」和「適用範圍」就好。

 

做完手術喝粥才是對身體好?

 

白粥雖好,可不要貪喝喲。

 

比起其他食物,白粥確實好消化,剛做完手術的時候,胃腸功能還在恢復期,白粥是不錯的選擇,可白粥營養有限,長期喝粥「養胃」,營養會跟不上,一定要及時恢復多樣化的飲食。

 

久坐會傷身?

 

對,久坐傷全身啊。

 

丁當就簡單數一數久坐對身體的影響:

 

肥胖會找上門,有可能帶來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脖子痛、腰痛……腿發脹,情況嚴重了還會形成靜脈血栓……可能導致「下面」溫度過高,影響「性」福……

 

就問你怕不怕?

 

還要繼續窩在沙發里不肯自拔嗎?

 

長期不發燒,反而說明身體不好?

 

這兩件事還真的沒什麼關係。

 

人發燒,可能是因為一些「不法分子」在體內作怪,引起身體免疫系統的重視,於是啟動體內的防禦機制,比如昇高體溫等去對抗這些「不法分子」。

 

人不發燒呢,可能是因為體內的這些「不法分子」沒那麼重要或者很狡猾,沒有引起免疫系統的重視,這時候防禦機制就暫時不啟動,也就不會升高體溫等。

 

僅此而已。

 

冷水喝藥會影響藥效?

 

為了服藥喝進去的那一口水,進了嘴裡會迅速接近體溫,不會影響藥效的。

 

真的要說什麼水溫比較合適的話,涼白開和溫水都是可以的。

 

太燙的水,嘴巴也不會同意吧?

 

空腹不能吃:

香蕉、菠蘿、牛奶、豆漿、柿子、山楂、橘子……?

 

餓死也不能吃嗎?

 

沒事,先小小來一口,就不是空腹了。

 

放心吃。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4342&idx=1&sn=d431b2b06ad22faf74252ac80bfe12fb&scene=0#wechat_redirect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manager / aijiro-shutterstock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