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有救了!最能放鬆大腦的「5種食物」,吃完讓你一秒躺平告別黑眼圈!

吃下去的東西會影響我們的睡眠嗎?答案是肯定的,就如晚上九點喝了半杯星冰樂,完全就是自毀睡眠品質的行為。不過,也有幾類食物吃了可以幫助睡眠,以下這五種就是:

(source: chosun)

 

 

1.發酵類食物

發酵食物可以促進腸道運動,而腸道和大腦之間有一條直通的神經,當大腦放鬆時,可將更多血液送進腸道幫助消化,相反的,大腦如果一直處在恐慌中,腸道就得不到血液的補充。

如果你腸道發炎,這條神經會將訊息送到大腦,進而導致焦慮不安,甚至睡不著覺。發酵食品可以舒緩腸道,從而降低大腦焦慮的狀況。

發酵食品包括酸菜、泡菜、蘋果醋、甜菜、味增、酸奶等等。


2.澱粉塊莖

雖說澱粉類食物容易讓人變胖,但澱粉體有助於增加腸道益生菌,益生菌幫助消化,因此可以讓人睡得安穩。優質的澱粉類如紅薯,白薯,馬鈴薯,香蕉,芋頭。


3.櫻桃

櫻桃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以及適量的鎂,甚至含有褪黑激素,可以幫助夜晚放鬆入眠。


4.杏仁醬

杏仁醬有較高的脂肪和蛋白質,可以穩定血糖,防止血糖驟降,還含有鎂和色氨酸,可以幫助入睡。杏仁中的杏仁脂可以幫助益生菌生長,維持消化系統的平衡與健康。


5.椰子油

椰子油具有抗炎和抗微生物的作用,它含有一種中鏈脂肪酸,可以幫助情緒穩定,適量攝取椰子油有助於穩定血糖,幫助入眠。

 

A Doctor's Top 5 Foods For Better Sleep (Including Almond Butter!) Hero Image
▲櫻桃含有褪黑激素,有助於入眠
(source: mindbodygreen)

 

 

原文出處:mindbodygree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