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抗膽固醇聖品降世,只要短短8週,降低壞膽固醇26%!但這幾種人萬萬吃不得!

(Source: LiT&S Health)

 

紅麴是一種從透過紅麴霉進行發酵的米中所萃取出來的物質。再亞洲,它的使用歷史已有百年的醫學傳統。它也被作為食品著色劑、添加劑和防腐劑使用。

 

根據《WebMD》網站的報導,天然的紅麴含有多種成分可以幫助控制膽固醇水平,包括莫那可林K、甾醇、異黃酮和單不飽和脂肪酸。

 

研究顯示,紅麴能夠幫助身體顯著的降低總膽固醇,特別是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其中一項研究顯示,若每天服用紅麴2.4克,持續12週,能夠降低低密度脂蛋白22%和總膽固醇16%。另一項研究表示,若每天服用1.2克的紅麴,只要短短8週就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26%。

 

由於針對紅麴的研究仍處在初期階段,專家們還無法確定理想的紅麴攝取量為多少,從許多的研究中,約莫從每日1.2至2.4克不斷的改變當中。

 

再加上不同廠牌的紅麴使用的酵母菌株不同、莫那可林含量也不同,因此儘管研究顯示紅麴有助於降低膽固醇,無法保證每項紅麴產品都有相同的效果。

 

副作用

 

研究顯示,紅麴帶有輕微的副作用,如頭痛、胃灼熱和胃部不適。它所含的莫那可林K(西藥的洛伐他汀)的副作用包括對肝酶和肌酶的影響、肌肉問題和肝臟問題。

 

紅麴並非適合每一個人,如果您具有以下情況則應避免服用紅麴:

  • 有腎臟疾病
  • 有肝臟疾病
  • 懷孕
  • 正在哺乳

 

而對於正在服用其他藥品的人來說,在服用紅麴前應先諮詢專業醫師,以免與藥物產生不良的相互作用。

 

原文出自:WebMD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