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是降脂、殺菌、抗癌高手!1步煮錯等於沒吃|每日健康 Health

洋蔥

適用者:糖尿病患、高血壓患者

不適用者:肺、胃發炎者、陰虛目昏者

洋蔥食療效果

1 洋蔥能預防心肌梗塞,對高血壓、咽喉炎、慢性腸炎皆有助益。

2 洋蔥含硒元素,可延緩細胞衰老,降低白內障形成的機率。

3 洋蔥的特殊氣味來自硫化物,可促進維生素B1的吸收,增強活力、降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

而所含的大蒜素與硫化物,有殺菌、增強免疫力、抗癌、降血脂等功能

4 洋蔥所含的膳食纖維,可強化腸胃功能,降低胃癌發生率

槲皮酮亦能防癌、抗老。且鈣含量高,可強化骨骼與牙齒,預防骨質疏鬆症,調節前列腺素,降低血液濃稠度,能改善高血壓。

5 洋蔥含有豐富的果寡糖,有助於調節腸道菌叢生態。

6 洋蔥可以阻止血小板不正常的凝結,並加速血液凝塊溶解。

所以當食用高脂肪食物時,搭配洋蔥,有助於抵消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塊。

洋蔥食用方法

1 洋蔥炒食、涼拌皆可,可增加食物香味,促進食慾。利用洋蔥的天然風味, 就可以減少食鹽的用量。

2 洋蔥外皮若有殘留髒污或發霉,應先切除頭尾兩端,對剖切半,再去除黃褐色外皮。

3 洋蔥中的大蒜素,如果烹調超過30分鐘,加熱超過65℃時,會失去活性,最好以油翻炒,用油脂留住大蒜素及其他硫化物。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yelenayemchuk / 123rf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