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群「配這個吃」更有效!提升免疫力、修復細胞、活力有精神

很多種原因會讓人感到疲勞,其中包括身體疲勞、心理壓力、睡眠不足、營養不良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特別提到,很多人都會透過B群來補充體力,因為維生素B群在能量代謝和神經系統功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能有效維持精神。但在補充B群的同時加上鐵質,更能幫助提升效果!

招名威說明,B群由8種維生素B組成,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菸鹼酸)、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7(生物素)、維生素B9(葉酸)和維生素B12(腦素)等。

維生素B群分別有不同的功能,如促進血液循環、維持神經傳導及促進能量產生,招名威表示,如果我們把B群加上鐵的元素,就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鐵+B群為何會幫助B群提升效果?

由於鐵有助於促進紅血球的生成,增加血液中氧氣供應,從而增加活力和耐力,剛好給了B群在免疫功能、細胞修復和成長上,有很大的幫助。

因此適量補充鐵和B群維生素,能夠提供細胞能量、促進紅血球再生、支持神經系統功能、增強免疫力以及促進細胞修復和成長。

所以不妨在補充B群的時候同時補充鐵質,就可以使你克服疲勞、增加活力,能夠有效改善疲勞,重拾活力。

不過招名威也提醒,在處理疲勞問題時,很多人都是治標不治本,與其吃了一堆產品,結果還是把自己身體搞得更累,倒不如找出根本原因,採取適當的措施點對點解決它。

 

本文經 招名威教授 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授權報導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