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圍過粗早死風險多兩倍 《健康2.0》三招腰瘦不么壽

                小腹突出、腰圍過粗,小心內臟脂肪超標,死亡風險比一般人高出兩倍,且這也是許多慢性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的前兆,尤其有啤酒肚、蘋果腰體型者須更加留意。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預防或改善肥胖可以從控制血糖下手,以及多多運動,除了可以消耗熱量,還能改變致病基因。 

                 高雄榮總教學研究部主任祝年豐指出,腰圍超標是代謝症候群中最重要的危險因子,如果BMI正常但腰圍超標男性,死亡風險是腰圍、BMI皆正常的1.87倍,和腰圍正常但BMI超標,甚至肥胖男性相比,死亡風險分別更高出2.22.4倍!不管BMI多少,只要腰圍在標準內,相關風險就是比腰圍超標的人低。

 

TVBS《健康2.0》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health/

                肚子特別容易累積脂肪,而且這種脂肪對健康的威脅特別大,祝年豐主任說,腰圍超標就是腹部肥胖,代表圍繞著心、肺、消化道、肝等的內臟脂肪過多,一旦內臟脂肪堆積,會導致慢性發炎、胰島素阻抗、高血壓、高血脂、增加血栓形成,引發腦心血管疾病,甚至造成壽命減少。

                澄清醫院營養醫學門診主任劉博仁表示,一般人進食後體內血糖會上升,會刺激胰臟分泌胰島素來降低血糖。如果不注重血糖的控制,經常放縱自己大吃大喝,餐後的血糖便會急速上升,造成胰島素大量分泌,造成「高胰島素血症」,因而產生脂肪囤積,長久的高血糖現象就會造成肥胖。

TVBS《健康2.0》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health/

               長期血糖過量會導致肥胖,而內臟脂肪大量堆積、腰圍破表,同時又會提高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因此,血糖控制非常重要,可以讓一般人避免肥胖,對於糖尿病患來說,還可以預防許多可怕併發症,尤其是心血管疾病。 

              《健康2.0》除了邀請祝年豐主任、劉博仁主任,還有營養師楊承樺、糖尿病友Ema,以及護理師&低醣烘焙達人郭錦珊等來賓,與大家分享更多知識及三招對付肥胖方法,包括精緻糖的代替品、運動,以及逆轉糖尿病和肥胖基因的明星食材山苦瓜,節目中對於這三招將有更詳盡的介紹及剖析。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每週六日晚間9點《健康2.0》!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