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必學!6招對付「蚊子叮咬」,不再當蚊子的行動餐車!

(Source: Men's Health)

 

根據《Men's Health》網站8月5日的報導。

夏天,人們忙著躲太陽、躲人潮、躲颱風,但最難躲的,就是那擁有一對翅膀、總是神出鬼沒的「蚊子」了!蚊子總愛在人們不注意的時候親上一口、注入它的唾液,使皮膚紅腫發癢。被蚊子叮到癢得抓個不停?學會這6招,讓你快速止癢。

 

  • 爐甘石洗劑

爐甘石洗劑,又或稱為卡拉明洗劑。是一種針對皮膚的外用藥,含有的氧化鋅成分具有收斂及輕度防腐的作用,為皮膚帶來清涼的感覺,幫助止癢。

 

  • 氫化可的松軟膏

這種軟膏含有皮質類固醇激素,可以幫助減少發炎、紅腫,能同時緩解瘙癢、幫助癒合。

 

  • 口服抗組胺藥

服用抗組胺藥能幫助身體抵抗蚊子注入皮膚、造成發癢的混合物。口服抗組胺藥物有讓人嗜睡的效果,因此特別適合在夜晚服用。

 

  • 冰塊

冰塊會讓血管收縮,降低流向咬合處的血液量,減少腫脹和瘙癢。

 

  • 冷茶包

泡過冷水的茶包與冰塊同樣能讓血管收縮,減少腫脹與瘙癢。除此之外,茶所含有的單寧以及咖啡因成分,也有讓血管收縮特性。(紅茶效果最好)

 

  • 燕麥澡

燕麥含有的成分有助於滋潤、鎮靜肌膚、降低酸鹼值。

方法;將燕麥磨成粉後灑進浴缸中,讓身體浸泡約10分鐘。磨碎過的燕麥能讓具有舒緩效果的化合物更容易穿透肌膚。

 

原文出自:Men's Health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