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抗老逆齡不可能?營養學家:這「7種食物」有吃有差!|每日健康 Health

封面圖片來源:Irina Strelnikova、shutterstock

Irina Strelnikova / Via  shutterstock

                雖然你不能真的停止變老,但是可以通過某種方式減緩衰老的狀態。即使你的年紀已經增長,看起來卻仍然有一定的年輕的。要對抗老化的第一步是健康飲食。

 

                「你必須給你的身體提供良好的營養,讓它可以順利運作。你必須保養得很好。」波士頓大學營養學(a nutritionist and a professor at Boston University)教授瓊·薩爾格·布萊克(Joan Salge Blake)說:「你必須認真看待你的身體,就像你保養你的愛車一樣。」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身體會發生變化。不僅僅外表的變化,還有運作方式的變化。味蕾細胞的退化,會讓你覺得吃東西沒有味道,因此你可能會營養吸收不良。

 

健康飲食的關鍵

                健康飲食的基本知識是: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健康的蛋白質、全穀物、健康的脂肪、少鹽。但是有些食物對健康的老年人特別有幫助,權威醫學網站《Webmed》列出了數個對年紀大的人身體健康最有幫助的食物。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喝的水常常會越來越不夠。

 

                「水被低估了。我們的身體組成70%是水。」紐約營養學家羅賓.弗坦(Robin Foroutan)說:「缺乏水分會讓你思考停滯,你會更容易疲勞。那些抱怨疲勞、輕度頭痛和便秘的人,大多數時候他們只是缺乏水份罷了。」

 

 

藍莓:西雅圖的營養學家安吉拉.帕尼爾(Angel Planells)說:「裡面含有各種抗氧化劑。例如維生素C維生素E,這些成分都可以幫助細胞保持健康。」

 

 

纖維:來自蔬菜、五穀雜糧、水果和豆類中的膳食纖維,在消化中扮演著關鍵的作用。它可以幫助預防或緩解便秘,甚至可以降低膽固醇、血壓和抵抗發炎。這可以讓我們的心臟更健康。

 

                纖維也可以維持血糖,降低糖尿病的罹患風險

 

含有Omega-3的魚:像鯖魚和沙丁魚這樣魚類都富含Omega-3脂肪酸,對我們的心臟健康可說是非常重要。Omega-3可以幫你預防心臟病和中風。

 

橄欖油:用橄欖油烹飪可以幫助降低你的「壞」膽固醇(LDL),甚至可以提高你的好膽固醇(HDL)。

 

優格:隨著年齡的增長,骨質流失會越來越嚴重。鈣有助於維持骨質,而優格是一個很好的鈣質來源。除此之外,優格還可以幫你獲得維生素D。也可以幫助你消化食物。

 

番茄:番茄內的高茄紅素,是一種天然化學物質,可以預防攝護腺癌,也可以有助於預防肺癌。研究人員認為,加熱番茄可以釋放更多的茄紅素。所以來盤番茄炒蛋吧!

 

                想要逆齡抗老,最重要的就是從飲食做起,優良的食物才能改善我們的體質,使我整個身體得到適當的改善,同時也才能更有年輕的臉龐。

 

 

參考資料:webmed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