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和日本人為什麼這麼長壽 原來關鍵都在他們吃的食物裡|每日健康 Health

Chiyacat/ Shutterstock

Chiyacat/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官方數據顯示,目前世界上人均預期壽命最高的三個國家是摩納哥,日本和新加坡的公國。這些是居民高齡生活品質最高的地方,其中重要的一點就是吃健康的餐食。

 

營養學家拒絕使用「超級食物」這個術語作為一個流行詞,它可能會影響人們對有限的食物期望過高,實際上,均衡的飲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比每天吃五五天更多的努力。

 

不過,某些食物比其他食物更有營養,正如研究表明,許多食物對一系列疾病具有保護作用。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推薦了五種優秀食物幫你維持健康的老年。

 

大豆

新鮮的大豆,已經是世代相傳的亞洲美食的主食,但在近代的西方,它們也越來越受歡迎。豆類富含異黃酮,一種植物雌激素。已知異黃酮具有抗發炎、抗氧化、抗癌和抗微生物性質。

 

異黃酮可以幫助調節身體的發炎反應,減緩細胞老化,抵抗微生物,據報導還可以防止某些類型的癌症。

 

毛豆富含兩種類型的異黃酮,特別是染料木黃酮和大豆黃素。染料木黃酮可用於改善乳腺癌治療。

 

與此同時,研究人員指出,「一生中大豆的攝入量與降低乳腺癌的風險有關」,所以我們可能希望在我們的飲食中多吃一點大豆。

 

豆腐(豆腐)

典型的東亞菜餚中經常發現豆腐熟食;它可以油炸,烘烤,或煮(例如,在湯)。作為一種大豆產品,它含有豐富的異黃酮,對我們以上所述的健康有益。它也是一個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它含有我們身體需要合成蛋白質的所有必需氨基酸。

 

此外,它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我們的身體需要保持我們的牙齒和骨骼強壯健康,並獲得能量。豆腐是鈣,鐵,錳,硒,磷,鎂,鋅和銅的來源。

 

一些專家還建議,吃豆腐可以讓你感覺更飽足感,所以把它融入你的食物可能有助於防止暴飲暴食。

 

蘿蔔

這種常見的烹飪原料,因其高含量的β-胡蘿蔔素(一種色素和類胡蘿蔔素)而備受推崇,β-胡蘿蔔素可以被我們的身體轉化成維生素A,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稱,它參與免疫功能、視力、生殖和細胞通訊。我們的身體不能單獨生產維生素A,所以它必須來源於我們的飲食。

 

這種色素也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保護我們身體的細胞免受自由基引起的老化損傷。

 

此外,研究表明,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 - 當然還有胡蘿蔔是這裡最好的例子 - 可以防止年齡相關的黃斑部病變,老年人造成的視力損害。

 

 

十字花科蔬菜

我們名單上另一類重要的食物是十字花科蔬菜 - 也被稱為“蕓苔蔬菜”,其中包括各種各樣的綠色食品,如青花菜。

 

這些蔬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許多維生素(C,E,K和葉酸),礦物質(鉀,鈣和硒)以及類胡蘿蔔素(葉黃素,β-胡蘿蔔素和玉米黃素)。

 

這些植物富含的一些硫代葡萄糖苷似乎對於調節人體的壓力和發炎反應具有卓越效果。它們也具有抗菌性能,其中一些正在研究其抗癌潛力。

 

最後,十字花科蔬菜也是可溶性纖維的重要來源,它在調節血糖水平和減少脂肪吸收方面發揮作用,從而有助於防止體重過度增加。

 

鮭魚

最近的研究表明,從長遠來看,肉類(主要是紅肉,還有某些禽肉)的食用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危害。在這種情況下,蛋白質的一個很好的選擇是魚,特別是鮭魚提供了許多營養益處。

 

鮭魚充滿了蛋白質,並且還含有大量的ω-3脂肪酸,據說這對視力是有益的。研究表明,ω-3可以防止乾眼綜合症,其特點是眼睛的潤滑不足,導致疼痛和視力模糊。

 

此外,ω-3脂肪酸與大腦健康有關,研究表明,他們可以避免與衰老相關的認知衰退。鮭魚的鉀含量也很高,根據去年秋天的研究,鉀可以預防心臟病的發作。

 

此外,這種魚類含有豐富的礦物硒,有助於甲狀腺的健康。甲狀腺有助於調節荷爾蒙的活動,並參與代謝過程。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