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油脂才有「易瘦體質」!每天一匙降血壓、改善血流、減少罹癌率|每日健康 Health

What Is the Best Diet For Weight Loss?

(source: msn)

 

很多人一聽到「脂肪」就避如蛇蠍,尤其是可怕的「反式脂肪」,更是健康的大敵。然而最新的研究結果讓很多人跌破眼鏡:高脂肪的食物其實並不會讓你的體重增加,只要這些脂肪是屬於「地中海飲食」法中的那種,尤其是橄欖油的脂肪更是如此。

 

 

地中海飲食法的秘密

近年來,「地中海飲食法」成為了新興名詞,許多研究發現地中海周圍的居民不但活得長壽,而且平均體重與體脂都較活在其他國家的人來得低。

▲地中海飲食法的食物攝取比例(source:lifevantage.com)

 

5年7000名參與者的實驗結果

國外研究機構「Predimed」團隊花了五年時間,針對「地中海飲食法」來研究「食用脂肪」是不是真的對人體有害?他們對超過7000名民眾進行長達5年的飲食監測,發現他們絕少吃紅肉、黃油(奶油)、或含糖類食物,而多吃魚、堅果、疏菜、水果等,這也正是地中海飲食法的特色。


研究團隊將他們分為三組,第一組的菜單無限制熱量並額外多吃橄欖油;第二組的菜單無限制熱量並額外多吃堅果、第三組則多吃低脂食物。5年後,第一組的體重及腰圍增加幅度都是三組中最低的,這證明了橄欖油確實有助於減重。

 

Olive-Oil.jpg (2560×1600)

▲橄欖油是天然植物油,適量攝有助延緩衰老及促進血液循環(source: oliveoilexplorer.com)

 

 

並非所有脂肪都對人體有害

研究團隊說,這是一個很有力的證據:並不是每一種脂肪都對人體有害。食物中的脂肪含量並不是衡量它是否「健康、養生」的唯一標準,相反的,從水果、堅果、蔬菜、豆類、魚類、酸奶中,攝取富含酚的植物油,對人體的健康有正面的助益。另外,也可多吃粗糧及全麥製品,盡量避免吃精製澱粉及高反式脂肪的食物才是最健康的減肥方法。

 

橄欖油的好處

  • 富含不飽和脂肪(飽和脂肪: 13.8%;單不飽和脂肪: 73%)
  • 富含維生素E、K,及大量有益的脂肪酸
  • 具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人體發炎反應
  • 有助於凝血及降血壓
  • 有助於預防阿茲海默症(橄欖油中的物質可幫助大腦清除瘀塊)

 

 

原文出處:msn

 

封面圖片出自:pixa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