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除皺就缺這一罐!知名醫師教你「乳香精油」六大用法,斬除黑斑、妊娠紋、肌膚回春20歲|每日健康 Health

精油之王──乳香精油

 

乳香精油是由橄欖科的一種植物──乳香木中所提煉出來的精油,這種植物的生存能力極強,只需要點點的泥土就能在炎熱的中東沙漠中生存。

乳香精油也是一種芳香療法中常會使用到的精油,具有多種保健功效,也能用來保養皮膚,今天就讓美國知名的帥哥醫生Dr. Josh. Axe來教你如何使用這種精油吧!

 

乳香精油的用法

 

1.     紓壓熱水澡

 

乳香精油能立即舒緩壓力,帶給你平靜、滿足的感覺。在泡熱水澡時,往浴缸中滴入幾滴乳香精油就可以感受到精油的香氣與放鬆效果!

 

2.     除皺紋、抗老

 

乳香精油是一種天然強效的收斂劑,能夠保護皮膚細胞。它能夠減少粉刺、預防粗大毛孔,並有緊實皮膚的作用,讓老化的影響變慢。不管是肚子、臀部、眼袋、臉頰,哪邊鬆弛、下垂都可以擦。但是在使用前別忘了先做過敏反應測試,以免造成過敏。將六滴精油和20cc無味的基底油混合來使用吧。

 

3.     緩和消化不良

 

如果你有消化不良的症狀,如放屁、脹氣、便祕、胃痛、胃抽筋,乳香精油可以幫助你緩和這些症狀,並加速食物消化的速度。將兩滴精油加入200cc的水或蜂蜜中來使用吧。

 

4.     口腔健康

 

由於含有殺菌成分的關係,乳香精油能幫忙維持口腔衛生。在購買天然的口腔清潔產品時試試看裡面有添加乳香的產品吧!除了效果良好外,味道也十分清新宜人。

 

5.     除黑斑、妊娠紋、治療疤痕、粉刺

 

乳香精油能夠幫助傷口癒合,並減少疤痕的生成。它也能減少粉刺、妊娠紋、濕疹等皮膚問題的形成。將三滴精油和無味的基底油或乳液混合來使用,但不要用在破皮、受傷的皮膚上。

 

6.     舒緩關節炎及各種發炎症狀

 

 

乳香精油能促進發炎部位的血液循環,能舒緩關節炎、氣喘、消化道疾病的症狀。將幾一滴精油加入煮沸的水中,稍微放涼後將毛巾浸泡在其中,接著擦拭身體不適的部位就行了。

 

參考資料:draxe

封面出自:draxe   euroascetic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