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免煩惱!每天喝「疏血兩飲」疏通血阻、降三高,材料1顆蘋果就夠|每日健康 Health

(鳳梨、苦瓜和蘋果富含維生素C,可抗自由基、降低膽固醇)

Teguh Mujiono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何一成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蘋果主要營養成分

1 蘋果中的果糖、葡萄糖、蔗糖約占15∼17%,且富含纖維質和有機酸。


2 蘋果含有多種果酸、維生素、礦物質和胡蘿蔔素,且其果膠和鉀的含量也非常豐富。

蘋果食療效果

1 蘋果有止瀉通便、退熱解毒、消痰止咳 的效用,而豐富的纖維質容易產生飽足感,減重者可適量食用。


2 蘋果能調節消化系統功能,其所含的鞣酸、蘋果酸、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素,具有收斂作用;果膠、纖維素能吸收腸道內的細菌和毒素,可以改善腹瀉;此外,纖維素和有機酸又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3 水腫者服用利尿劑時食用蘋果,可適時補充鉀質,有助減少藥物的副作用,以及將體內的鈉鹽排出體外。


4 妊娠中的婦女食用蘋果,可補充維生素,並調節電解質平衡,減少因頻繁嘔吐所造成的酸中毒問題。

香甜蘋果汁

降壓消脂+促進消化

材料:

蘋果300克

調味料:

冰糖75克

作法:

1 將蘋果洗淨,擦乾。

2 把作法1全部切片,再一層蘋果、一層冰糖放入乾淨的玻璃罐。

3 等冰糖溶化,分離出蘋果水分即可。

4 倒入杯中加點開水調勻,即可飲用;剩餘的果肉也可食用。


降膽固醇功效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預防血脂氧化、沉澱的作用;所含的纖維素,則可降低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

 

人類智庫 / Via  《降血脂吃出健康守則》

果香活力飲

改善膽固醇+保護心血管

材料:

鳳梨300克,蘋果200克,苦瓜100克,核桃、藍藻粉、小麥苗粉各1小匙,冷開水600c.c.

作法:

1 鳳梨、苦瓜洗淨,切小丁;蘋果洗淨去皮,切小丁備用。

2 全部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降膽固醇功效

鳳梨、苦瓜和蘋果富含維生素C,可抗自由基、降低膽固醇

蘋果含有可抗氧化的類黃酮素,對保護心血管具加乘效果。

 

人類智庫 / Via  《降血脂吃出健康守則》

作者簡介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何一成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碩士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學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經歷:
台北榮總醫師
省立桃園醫院家醫科醫師
衛生署台北醫院家醫科主任

代表著作:
《糖尿病疑惑10大名醫解答》
《糖尿病就要這樣吃》
《8週改善糖尿病食療事典》
《不生病就要這樣吃》
《降膽固醇就要這樣吃》
《高血壓就要這樣吃》

本文出自《降血脂吃出健康守則》,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Teguh Mujiono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