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蔬菜就在廚房!女人吃可以減肥助便;男人吃能夠補腎壯陽

(男性常吃韭菜,可防止精力減退、早洩或夢遺,增強男性的活力。)

vchal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韭菜

韭菜為什麼能減肥?

1 韭菜的纖維,可使胃腸蠕動正常,強化消化器官的機能,防止便祕,故有助於減肥。

2 韭菜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消化,對清除宿便有益,故能幫助排除廢物與防止熱量的囤積。


韭菜主要營養成分

韭菜不僅質嫩味鮮,營養價值也極高。含有蛋白質、鈣、磷、鐵、硫化物、維生素A、B群、C等豐富營養素。

(韭菜的烹調方式,燙、炒、煮湯皆適宜,如:涼拌韭菜、肉片炒韭菜、包餃子、韭菜盒子等。)

Le Do / Via  https://tw.123rf.com/%E7%B4%A0%E6%9D%90%E5%9C%96%E5%BA%AB/4267983.html?imgtype=0&oriSearch=19420034&sti=mr31qcn5k8hpkey1o2|&mediapopup=4267983

韭菜食療效果

1 韭菜含豐富的維生素C及B1、B2,對偏愛外食及加工食品的人來說,韭菜能防止營養不均衡。

2 韭菜的獨特甘辛味道,具有殺菌作用, 能夠驅除腸內的細菌,促進消化、治療腸炎下痢。

3 男性常吃韭菜,可防止精力減退、早洩或夢遺,增強男性的活力。

4 韭菜含有大量的纖維質,能增加胃腸蠕動,對習慣性便祕與預防腸癌有幫助。

5 韭菜含有揮發油及含硫化合物,能改善胃口、殺菌和降血脂,高血脂、冠心病患者適合食用。

韭菜食用方法

1 選購韭菜要挑選葉直、鮮嫩翠綠者為佳。冬季產的韭菜營養價值較高,且較鮮嫩,可於當季多多食用。

2 韭菜的烹調方式,燙、炒、煮湯皆適宜,如:涼拌韭菜、肉片炒韭菜、包餃子、韭菜盒子等。

3 韭菜買回來之後,以報紙包好放置在冰箱內,可存放較久。

4 若擔心食用韭菜,會讓口中殘留辛味,飯後可搭配鹹梅,即可消除異味。

韭菜飲食宜忌

1 有發炎症狀,如中耳炎、扁桃腺炎、鼻蓄膿者不適合吃韭菜。

2 血壓高、心臟不佳或胃不好的人,最好少吃韭菜。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vchal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四菜五果」專治不舉,重拾雄風、拒當弱雞男

壯陽兩補帖:補氣治陽痿,性趣提升自然夜夜笙歌

拯救下半身3運動:打通筋絡,找回男人硬氣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