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就學會劈腿!一天十分鐘練出強健「髖關節」消水腫、治便祕等八大好處一次滿足|每日健康 Health

神奇的劈腿伸展操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WkJVGJFPA

立刻感受4週健康奇蹟,只要拉開髖關節!

風靡全日本,從6歲~69歲都在做的「劈腿伸展」,1個動作,就能打開全身健康開關,1天10分鐘,腰痛、疲勞、畏寒、水腫、便祕……,全部消失!

【可以伸展到最多部位、健康效果最多的「1個動作」!】

※骨盆、臀部:

讓久站、久坐而歪斜的骨盆回正,改善腰痛。

※髖關節:

讓腳能順利跨步、奔跑,走再多路也不累。

※腰部:

鍛鍊連結背脊和骨盆的肌肉,預防跌倒。

※小腿:

排除累積的老廢物質,消除整天累積下來的水腫。

※大腿後側、前側、內側:

一次全部伸展,產生和按摩相同的放鬆效果,改善疲勞。

※血管:

藉由伸展改善血液循環,讓血管恢復彈性,預防動脈硬化。

※腸道消化系統:

伸展動作刺激腹部內臟器官,按摩腸道、消除惱人便祕。

【4週循序漸進,不知不覺就劈腿伸展了】

第1週▶伸展大腿內側▶▶讓平時很少用到的大腿內收肌群,恢復正常的彈性。

第2週▶漸漸打開髖關節▶▶增加髖關節的靈活度,確實分攤膝關節&踝關節的工作。

第3週▶放鬆腰部肌肉▶▶鍛鍊連結脊椎和骨盆的肌肉,讓你用正確姿勢走路。

第4週▶感受180度劈腿伸展的健康奇蹟▶▶腰痛、疲勞、畏寒、水腫、便祕,全都消失!

【不是舞者、運動員,為什麼要「練劈腿」?】

一個簡單的劈腿伸展動作,竟然有驚人的健康效果!原因就在於若想「劈腿」,必須打開髖部,而大腿內側、後側、小腿肌肉和連結骨盆與脊椎的肌肉,也必須具備足夠的彈性和伸展度,才能讓雙腳朝左右180度劈開──這個簡單的動作,能動到全身70%以上,與健康有關的肌肉部位。

(1)增加柔軟度:

隨著年齡增長,最早衰退的,其實是肌力。一旦肌肉無力、僵硬,反應會隨之變慢,不僅容易跌倒,大腦反應也會跟著遲緩。

(2)通淋巴消水腫:

淋巴管通暢後,不只疲勞物質可以順利排出,累積在體內的老廢物質也能順利代謝掉,特別是離心臟最遠、血液循環不佳的小腿,伸展之後消除水腫的效果最明顯

(3)鍛鍊核心肌群:

大腿、臀部的肌肉,對於穩定身體核心來說十分重要,但這些肌肉,一般的伸展很難鍛鍊,因此需要劈腿伸展。

(4)防跌倒保長壽:

伸展後的肌肉恢復彈性,伸縮反應自然也會變好。上了年紀之後身體機能下滑,劈腿伸展能避免因肌肉僵硬、反應不及的跌倒,導致後續臥床、中風等連鎖反應。

(5)改善難治腰痛:

現代人因久坐、久站、姿勢不良引起普遍的腰痛問題,通常都是因為骨盆不正,劈腿伸展能延展骨盆周遭的肌肉,使其恢復彈性,骨盆回正了,姿勢自然就會回正。

(6)改善慢性疲勞:

僵硬的肌肉使得血管或淋巴管受到壓迫,血液的流動變差,疲勞物質因此滯留其中。藉由伸展操讓靜脈或淋巴管的流動順暢,疲勞物質就能排出去。

(7)通腸道消便秘:

藉由伸展操讓身體放鬆、打開副交感神經,加速胃腸的蠕動;而劈腿伸展操能按摩及刺激腸道,讓排便順暢,使腸內菌叢生態的平衡變好。

(8)預防動脈硬化:

根據研究,身體僵硬的人罹患動脈硬化的機率會比身體柔軟的人高出很多!

而劈腿伸展的特色,就是無論身體多硬,都能在四周的伸展動作後大幅改善身體柔軟度

 

《延伸閱讀》

10分鐘跪膝伸展法:回歸軟Q好腳筋、骨齡回春超給力

4個動作伸展骨盆腔肌肉,一分鐘打通下半身筋骨

每天2分鐘,「一個動作」就能立即緩解,脊椎、骨盆更有力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39922?loc=P_007_02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全圖解】神奇的劈腿伸展操:百萬日本人都在練!4週健康奇蹟,只要拉開髖關節(隨書贈!台灣版獨家贈品「劈腿伸展角度測量專用墊」)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神奇的劈腿伸展操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