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都是「吃」出來的,三大「飲食地雷」誤踩最危險|每日健康

根據美國研究發現,每年有高達40萬人以上因為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進而誘發心血管類疾病和糖尿病,最終導致喪命。而在研究報告中也指出,其實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數,是可以藉由飲食改善拯救回性命的。

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是現在的文明病,與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尤其是重口味又缺少蔬果的外食族群,更加容易罹患此兩類疾病,嚴重者甚至會因發病而致命,讓人不得不好好重新審視日常的飲食。

針對飲食改善,研究團隊指出共有三點建議事項,包括

1. 鹽分不過量

鹽分過高是造成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的元兇,像是加工過的紅肉、高卡洛里的點心零食、軟性碳酸飲料類都應該盡量避免,最好能將一日攝取的鹽分控制在3.8g以下,會是最理想的狀況。 

 2. 反式脂肪少吃

反式脂肪是將植物油部份「氫化」後的產物,此作法可改變植物油的色澤及穩定性,做成人造奶油及酥油,常被使用在烘焙和油炸等食品上。而這樣的反式脂肪,吃進身體除了比一般的飽和脂肪更難代謝以外,還會增加人體內「壞」膽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提高罹患阿茲海默症(失智症)的可能性。

3. 多吃健康食物

 這邊所指的健康食物,包括全穀類、魚類、蔬果類與堅果類,多攝取這四大類食物,除了能有效維持心血管以及身體代謝循環的正常,也能給身體好的養分,讓身體隨時處於最佳狀態。

圖片取自推特:https://pbs.twimg.com/media/C-Pjy_3UMAAybvg.jpg:larg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