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護心治失眠 可抗3大癌症 但胃病、凝血藥服用者不可吃|每日健康 Health

stevepbpixabay

stevepb /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外電編譯/林宏軒          

已經有許多研究證明洋蔥屬的蔬菜可以對抗癌症,特別是胃癌和大腸直腸癌。它們的預防效果來自於豐富的有機硫化合物。

 

這些化合物如何抑制癌症,目前科學家並不清楚。但是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這類化合物的確可以抑制腫瘤生長以及預防自由基形成。洋蔥也是強抗氧化劑維生素C的來源,維生素C在對抗自由基的形成上非常有效。

 

洋蔥可以對抗那些癌症

大腸癌

來自所有水果和蔬菜的高纖維攝取量,可以降低大腸直腸癌的風險。一項研究顯示,每週食用超過7份洋蔥,可以減少大腸癌發生。

 

攝護腺癌

  在由國家癌症研究所(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出版的一篇論文中,研究人員調查洋蔥攝取量與攝護腺癌之間的關係。他們發現,攝取洋蔥較多的男性患攝護腺癌的風險較低。

 

食道癌和胃癌

已經有幾項研究顯示,攝取洋蔥可以可降低食道癌和胃癌的風險。幾項人體研究已經證明了吃洋蔥的潛在保護作用。動物實驗中也發現,洋蔥屬化合物可以抑制腫瘤。

 

除了抗癌外,洋蔥還有哪些益處

睡眠和情緒

在洋蔥中,含量豐富的葉酸可能有助於減輕憂鬱症。有種叫做「同型半胱氨酸」的物質會阻止血液和其他營養物質到達大腦。而葉酸會阻止這種化學物質的累積。「同型半胱氨酸」也會影響多巴胺的產生,造成憂鬱症,影響睡眠和食慾。而洋蔥對這種物質的抑制。則可以改善我們的情緒和睡眠。

 

皮膚和頭髮

  洋蔥富含維生素C,這是建立和維護膠原蛋白所需要的物質。維生素C也可以維護皮膚和頭髮中的重要結構。

 

哪些人不能吃洋蔥?

雖然不是特別嚴重,但醫學網站醫學網站《livescience》卻認為有些人的確不適合吃洋蔥。根據國家消化疾病資訊交換中心(National Digestive Diseases Information Clearinghouse)的數據,洋蔥中的碳水化合物可能會導致打嗝和脹氣。根據1990年在《美國胃腸病學》 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生吃洋蔥,會使患有慢性胃灼熱或胃食道逆流疾病的人的惡化。

 

另外如果你有在服用抗凝血藥物,最好不要跟洋蔥混合食用,洋蔥內富含的維生素K會讓抗凝血藥物失效。

 

根據《過敏與臨床免疫學》(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的一篇文章指出,對洋蔥也有過敏的情況也是有可能發生的。對洋蔥過敏的人,如果洋蔥接觸到皮膚,可能會出現紅腫、發癢,眼睛發紅和皮疹。吃了也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和其他胃部不適的症狀。

 

 

新聞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livescienc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