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毛孩可能是你的心臟救星?瑞典研究表示,養狗的飼主死亡率下降33%,單身的你更是要看

封面圖片來源:mebrett/ Flickr

mebrett / Via  Flickr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許多人都養了一隻可愛的毛孩子,陪伴他們的生活,在他們辛苦的時侯得以紓壓。不只台灣人愛毛孩子,美國也有將近48%的家庭,有一隻可愛的狗狗。

 

      根據外媒《Medicalnewstoday》報導,一份收集由瑞典的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 in Sweden)所進行研究有了新的發現。這份研究收集了3400萬名成年人資料,研究顯示,養隻可愛的小狗陪伴,可以降低12年內的心血管疾病發生率,也可以降低其他疾病造成的死亡率。尤其是對那些單身的人來說,這類效果更是明顯。

 

      大部分的狗狗主人都認為毛孩是他們家庭的一分子。這些可愛的動物會帶給我們快樂和陪伴,牠們會幫整間房子製造各類的歡笑聲。

對於睡眠品質和心血管健康都很有幫助

                然而,有更多的研究顯示,這些小傢伙們也對我們的健康很有益。外媒《Medicalnewstoday》之前也報導過寵物犬可以舒緩兒童的壓力,和寵物一起睡覺也可以改善飼主的睡眠品質。

 

                研究也顯示,有養狗狗當寵物的人,運動量也比沒有養寵物的人多,而這些運動對於心血管的健康都很有幫助。

                瑞典的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 in Sweden)的這份寵物與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的研究,收集了七個國家的數據。這份研究從2001年就開始了,之後遲須追蹤了12年。

 

                跟沒有養寵物的人比起來,家裡養寵物的人與沒有養寵物的人相比,降低了11%的死亡率。而獨居的人若是有養寵物,跟沒有養寵物的人相比,死亡率更是下降了33%

                另外,有養狗的飼主,他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下降了36%

 

                雖然這份實驗並舞法找出為何養狗的飼主,會有較低的死亡率。不過,烏普薩拉大學醫藥與生命科學系(Department of Medical Sciences and the Science for Life Laboratory at Uppsala University)的研究員有一些理論推測:「養狗的飼主會有比較高的活動量,除此之外,他的社會互動與個人感受也都會比較好。」

 

                無論如何,好好珍惜你的毛孩子吧!他不儘是你最好的家人,甚至是你維持身體健康的大功臣。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