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吃它,隔天醒來排便超順暢!口臭沒了、小腹消失了、皮膚白皙又透亮|每日健康 Health

(原文標題:每天晚上吃它,醒來就開始排便!口臭沒了!肚子平了!皮膚白又亮…)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個尷尬的現象:在和對方交談時,“口臭”的異味感撲鼻而來,可對方卻毫不知情……

據統計,我國口臭患病率為26.4%,也就是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有口臭,且據說年齡越大口臭的機率越高。

 

01 如何自查是否口臭?

 

聞牙線

 

刷牙前先用牙線清潔牙縫,如果牙線上有怪味,說明口腔菌數量多,口臭風險大。

 

 

舔手腕再聞

 

先清潔手腕,用舌頭(盡量是舌根)輕舔手腕數秒,風乾後再聞一聞,若有異味表示有口臭。

 

02 口臭的原因有這些

 

清潔不到位

 

口腔內環境常年濕潤,衛生死角很多,很容易滋生細菌產生臭味。

 

 

重口味食物引起

 

大蒜、洋蔥、韭菜、榴蓮等重口味食物特別容易引起口臭。

 

長期吸煙,過量飲酒

 

煙漬附在牙面,容易形成牙菌斑、牙結石,為產生臭​​味的細菌製造了生活空間和養分。酒精會使口腔黏膜乾燥,含有溶菌酶等殺菌成分的唾液少了,產生臭味的細菌就猖狂了。

 

腸胃不好

 

腸燥火結,糞便久蓄,導致口臭。

腸道乾燥,水分減少,蠕動緩慢,引起便秘。

糞便經多次發酵,產生硫化氨等刺激性氣體,經口腔釋放到體外,形成口臭。

 

消化系統的疾病如消化性潰瘍、腸炎、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多會引起腹部脹氣,濁氣上揚,導致食慾不佳、挑食、厭食,出現口臭。高發於長期熬夜人群和老年人中。但隨著社會的發展,年輕人熬夜等現象越來越多,口臭也趨於年輕化。

 

 

03 腸內”垃圾”大量積結

口臭不斷升級

 

口臭,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健康。很多人以為口臭是因為口腔不清潔,但實際上大多數口臭都是因為腸胃有問題才會產生。

 

腸道內的便便就像腐肉,又臭又髒,所產生的大量毒素被人體吸收後,降低人體免疫力,產生口臭誘導各種疾病滋生,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長期體內不間斷的惡性循環,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致癌物在體內累積,引發各種癌症。

 

促進腸道蠕動,斷絕口臭根源

 

人體需要的營養幾乎都需要經過腸胃。腸胃成為消化最重要的器官。

 

對於腸道原因導致的口臭,應對方法就是清理腸道“垃圾”,保護腸道健康。

 

 

大腸蠕動,是食物被消化後進入到大腸等待被排出體外;小腸蠕動,是食物由胃初步消化後進入到小腸,小腸在吸收營養物質時產生的蠕動。腸道蠕動減少會引起便秘、口臭等一系列問題。

 

雖然市面上隨處可見維持口氣清新的產品,不過,這只是短時間對付口臭的應急工具,治標不治本,最重要是找出引發口臭的原因並進行治療,才能真正改善。

若是腸道問題而造成口臭,應盡快調節腸道,這才是斷絕口臭的根本方法。

 

04 腸道蠕動,輕鬆排便

 

便秘給人帶來不少困擾,比如腹脹、腹痛、肛周不適等。如果這些問題長期持續,會提高一些疾病的發生機會(比如痔瘡和其他直腸肛周病變),而且便秘的人精神壓力往往不小,越在意排便這件事越會導致排便困難,從此陷入惡性循環,口臭則會更加嚴重。

 

小貼士

蘆薈富含蘆薈苷和蘆薈大黃素,可潤腸通便,食用後可促進大腸液的分泌,增強脂肪酶的活性,能刺激腸道蠕動,增加糞便的濕潤度並保持一定的滲透性,從而雙向調節腸道內環境,防止便秘的發生。

 

05 這樣促進腸蠕動

 

多吃富含纖維素及潤腸的食物

 

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是一類我們無法直接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但這並不表示我們不需要它。膳食纖維能夠改善腸道功能,降低血漿膽固醇,改善血糖生成反應,甚至能夠防止我們吸收毒素。

 

膳食纖維為何特別?

 

作為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的特別之處在於:

  • 是腸道微生物的口糧。能幫助益生菌趕走有害菌;

  • 會包裹氨、黃曲霉素等有毒物質,阻止其被腸道吸收並將其帶出體外。

 

蘆薈

 

蘆薈增強腸胃蠕動和腸內水分,促進代謝毒素排泄,清理體內垃圾,可使膚色慢慢恢復光澤。

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皮膚收斂、柔軟化、保濕、消炎、美白的性能。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皮膚鬆弛,還能保持皮膚濕潤、嬌嫩。

 

 

荷葉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瘦身的良藥。因為荷葉有單純利尿、通便的作用。

荷葉中有荷葉鹼,荷葉鹼中含有多種有效的化脂生物鹼,能有效分解體內的脂肪,並且促進腸道蠕動,強勁排出體外。荷葉鹼能密佈在人體腸壁上,形成一層脂肪隔離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積。

 

 

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便秘最關鍵是排便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問題,所以一定要養成定時大便習慣,有便意時一定要盡快上廁所。每天多吃蔬菜、大豆、紅薯、蜂蜜,對治療便秘,促進腸蠕動有一定的效果。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90864&idx=1&sn=1ce17660932aa7118be63f4a2cc4969f&chksm=bd04586d8a73d17b49f7a63652439881a62260409b3889d086f48032cf50b18c026786a3ba88#wechat_redirect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jreika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