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上功夫做的好,才能「好髮」無傷!要避免的8種錯誤洗髮方式!

(Source: The Frisky)

 

根據《Prevention》網站8月3日的報導。

「搓柔」、「沖洗」,洗髮這個動作看似簡單,但對頭髮與頭皮的健康管理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影響髮質的因素有許多,如洗髮產品的優劣、水溫的高低、洗髮的時間…等。告訴你八種錯誤的洗頭方式,快看看自己中了幾種!

 

錯誤一、洗髮產品的選擇

依照髮質不同去選購不同功效的洗髮產品是理所當然的。同樣是油性髮質,但適合別人的產品在你的身上卻不一定有用。必須依照「自身的」髮質去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以細軟的髮質來說,建議選擇含有蛋白質成分的洗髮精。髮質較為粗造的人則是要注重保濕。

 

錯誤二、快速、粗魯的洗頭

洗髮前應先花點時間將頭髮充分的弄濕再使用洗髮精充分的搓揉起泡。頭皮太油或是使用較多造型產品的人則建議多洗一次頭髮,才能有效帶走髒污。

 

錯誤三、以為頭髮不能每天洗

很多人以為天天洗頭會過度的洗去皮脂,但其實維持秀髮的關鍵在於保濕。反之,頭髮如果缺乏清潔,即會產生異味、油汙堆積,形成頭皮屑、或是造成掉髮。

 

錯誤四、過度使用乾洗髮產品

乾洗髮產品幫你省時省力,但是過度的使用則容易造成乾洗髮產品、髒污、油脂、細菌,在頭皮毛囊中堆積。因為乾洗法產品的主要目的在於延長頭髮吹整的持久度,而不是讓人們真的不必洗頭。

 

錯誤五、長期使用同一種洗髮產品

根據季節的轉變,頭髮的需求也跟著轉變。夏天悶熱潮濕,頭髮需要充分的清潔去汙;冬天濕冷乾燥,需要替頭髮做好保濕。

 

錯誤六、過度按摩頭皮

過度、錯誤的按摩頭皮,很容易造成頭髮打結。且不要將頭髮包覆在髮網中。

 

錯誤七、使用多種功效的洗髮精

市面上有些產品號稱可以洗臉、洗頭、護髮一瓶搞定,但絕對無法與傳統的清潔產品相比。

 

錯誤八、過多的水蒸氣

當以洗髮精搓揉清潔時,充足的水蒸氣有助於打開毛孔。但水溫過熱會打開頭皮的角質層,讓頭皮變得脆弱。建議以溫度較低的冷水沖洗戶髮產品,已關閉毛孔。

 

原文來自: Preventio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