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抗「骨質疏鬆」:「蘋果」這樣吃最正確,「三種人」少碰為妙!|每日健康Health

蘋果

降糖明星營養素:果膠、鉻

穩定血糖   熱量52大卡

 

降糖功效看這裡

果膠、鉻是蘋果中有利於糖尿病患者的營養素。鉻能提高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而果膠能穩定血糖。因此,蘋果適合糖尿病患者經常食用。

 

這樣吃更降糖

食用蘋果要現吃現切,不要切開後長時間放置,除了可以防止氧化變黑外,還有利於所含營養素的保存。

 

對哪種併發症有益

骨質疏鬆症

蘋果中含有硼與錳等元素,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進而達到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老年糖尿病患者可以經常適量食用。

 

TIPS

1.潰瘍性結腸炎患者、白血球減少者及前列腺增生患者要少吃蘋果。

2.蘋果含果酸,和胃酸混合會增加胃的負擔,因此不宜空腹大量吃蘋果。

 

這樣搭配更降糖

蘋果+豬肉=減少膽固醇吸收

蘋果與豬肉兩者搭配食用,除了營養豐富外,蘋果還可消除豬肉的異味,其所含膳食纖維可減少豬肉中膽固醇的吸收。

 

蘋果

 

一天吃一顆蘋果,或一周吃四次,長期持續,對穩定血糖有益。

繪虹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5954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糖尿病救命飲食運動法:不挨餓、不囤脂,100道美味「降糖料理」+15種超簡單「控糖運動」,照著吃、跟著動,血糖值一.定.降!

 

以上內容獲《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alfa-img

繪虹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5954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