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上健身房、拿啞鈴也能瘦!每天「正確走路」30分鐘,讓你腰圍小一號!|每日健康 Health

  台灣運動城市調查顯示,全國有規律運動的人平均上升至33.4%,但是《國民健康署》的報告卻再一次指出,我國國人在十五歲以上的人有75%是運動量不足的情況,但是大家都忽略了其實只要「走路」就能夠有效達到運動的效果,今天就要帶著大家,根據《Dr.Axe》的教學,教大家用走路就能達到政府的最好運動量!

走路如何有益

  最近《倫敦經濟與政治學院》做了一項研究,他調查了13年以上的鍛鍊對超過50000名成年人有什麼影響,發現有步行的人往往比上健身房進行高強度鍛鍊的人還要更瘦。所以美國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就提出,每天至少步行三十分鐘的消息。把這些加進你生活的習慣之中,一起得到等等我們要提到的走路運動的好處。

保持健康體重

  步行三十分鐘,並且以輕快的腳步行走,就能消耗身體許多的能量,又是一種輕鬆的鍛鍊,而且走路會幫助你平衡壓力激素,使你的睡眠更加的完善,同時又能讓你快速的失去那些多餘的體重。

保護心臟健康

  《美國預防醫學期刊》在2013年的研究發現,輕快的散步對心律、血壓、運動能力和最大耗氧量都是有正面的好處的,該研究追蹤了1000名的患者,大多都出現顯著的效果。

改善心情

  其實所有的運動都能具有改善心情的能力,因為它會讓你的腦內釋放出腦內啡,而步行還能練習赤腳在草原上或沙子中增加自己的血液流動,享受餘下與自然接觸的感覺。

走路鍛鍊

  大家都建議成人每天應該要運動至少150分鐘以上的中度運動,而假若以換算成走路來說的話,大約就是10000步的數量,大約也就是68公里的距離,這差距取決於步輻的大小。而正確的走路姿勢應該是保持胸部的直立,然後讓你的肩膀放鬆,以腳跟先碰觸到地面,也可以自然的擺動手臂讓他來幫你平衡和推動我們的身體。

增加強度

  首先如果你是對於運動的初學者來說的話,你應該要以每天1520分鐘的走路就可以了,畢竟在你還沒有得到足夠的肌力和習慣時,若貿然的把強度拉至3060分鐘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肌肉受傷。也別忘記暖身的重要性,等身體熱開之後再開始讓自己用輕快的步行,最後要結束可以多放慢走五分鐘調整自己的呼吸。

參考資料:dr.axe國民健康署教育部體育署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