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三餐洗臉對皮膚才好?食藥署打臉:這「2個時間」洗乾淨又護膚|每日健康 Health

(肌膚和人一樣,是有睡覺時間的,若在皮膚代謝率低的時間洗臉,送上來的營養來不及供應,造成缺氧性燃燒,形成乳酸,容易傷害角質層。)

naka-stockphoto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我們臉部可能會因為老化、日曬、保養不佳、天氣、體質,導致有很多皮膚的狀況,很多時候常常會影響我們的美觀。

讓臉部重現光采方式,「洗臉」是管理肌膚最重要的過程之一!


不過有許多民眾有著錯誤的洗臉觀念,導致肌膚的養分都被破壞掉,如:「挑選洗面乳時,應選擇具有超強洗淨力、深層清潔的效果,才能洗得更乾淨徹底」、「洗完臉有緊繃感,表示油脂被清洗乾淨了,這樣才算是徹底清潔?」、「三不五時常常洗臉,對肌膚清潔更徹底、乾淨」

究竟該如何洗臉才是最正確的,小編整理資料為你解答!

根據食藥署「食藥闢謠專區」資料顯示:

部分民眾觀念認為使用超強清潔力的洗面產品,洗完臉部有緊繃感,才是徹底清潔,實際上洗完臉有緊繃感,可能是肌膚已產生「過度清潔」的狀況。

輕者肌膚的含水量降低或是皮膚的角質層受損,嚴重者可能造成皮膚紅腫、發癢、脫皮,甚至產生紅疹、斑塊等現象。

正確洗臉方式

食藥署提醒,正確的洗臉方式除了要選用適合自己膚質且溫和的洗臉產品,同時洗臉時要使用比肌膚溫度低的涼水,其次塗抹洗臉用品時皆應先擠放在手掌中,搓揉成泡沫或液狀後再使用於臉部肌膚上,手部移動要輕慢柔不要用力按壓。

最後,當確定臉部各處肌膚皆已清潔完成後,以清水將泡沫沖洗掉,不要讓洗臉化粧品在臉上停留太久,把握正確洗臉方式才能讓肌膚水噹噹喔!


洗臉也要選對時間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大醫學院皮膚科臨床教授吳英俊表示:

肌膚和人一樣,是有睡覺時間的,若在皮膚代謝率低的時間洗臉,送上來的營養來不及供應,造成缺氧性燃燒,形成乳酸,容易傷害角質層。

應該在皮膚代謝率最強時清洗,如:運動完、一天工作結束後。清晨的洗臉並不如傍晚的重要,清晨洗臉的目的只是清除前一晚所產生的油脂、汗水、眼屎僅此而已。

參考來源:

食藥署

中國時報

封面圖片來源:

naka-stockphoto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橘皮油臉都是自己洗出來的!7大NG洗臉法,再做連醫美也救不了你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