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點吃飯差很大!科學家:遠離「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這時間後「千萬別進食」│每日健康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要減肥,飲食運動都得樣樣把關,但其實根據專家們研究,吃飯的「時間點」也是一大關鍵!

 

根據<The Sun>報導研究指出,吃飯得注意萬萬不能「太晚」吃東西,因此代表宵夜該戒掉了喔!因為吃宵夜或是晚餐單純晚吃都會造成體重增加、提高膽固醇與胰島素數值,進而提升心臟疾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的罹患率。

 

賓州大學Dr. Namni Goel表示:「我們從睡眠品質研究中發現,睡眠被剝奪時,會讓體重增加、代謝率降低,背後原因又與吃宵夜有關。」

 

在實驗中,科學家紛紛找了幾個體重正常健康的成人,分成兩組:一組一天三餐配兩次點心時間,食用時間範圍為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之間。另一組,則一樣一天三餐配兩次點心時間,但食用時間改為正中午到晚上十一點。兩組人的睡眠時間則都控制在晚上十一點到早上九點之間。連續觀察八週後(期間內都有測量體重、消耗能量、代謝率並抽血檢驗),他們發現比較晚吃,真的會有明顯的體重增加情況。

 

最後Dr. Kelly Allison還說,儘管改變生活習慣一點也不簡單,但這樣的實驗結果指出,早一點吃能預防可怕的慢性病。聽到這,還不改嗎?別再吃宵夜啦!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TheSun

 

 

首圖來源:wikihow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