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白飯不能吃!遵循「排毒6招」吃對東西自然瘦,免挨餓讓小腹、鮪魚肚縮回去|每日健康 Health

(只要遵循以下六原則,不僅可以打造不發胖的體質,也不用擔心挨餓、吃不飽的問題)

Lightspring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如何在減肥期間不用挨餓?

高纖飲食法,瘦身排毒又能享用美食

減肥時,飲食需以「高纖低卡」的食物為主,這類減肥料理總給人難吃、沒味道、容易餓的刻板印象,並且誤以為全是蔬菜水果,自然很難跨出健康的第一步。

高纖飲食法好處多多,不僅可使血糖增加較少,有助減重,還可提供多種維生素。

只要遵循以下六原則,不僅可以打造不發胖的體質,也不用擔心挨餓、吃不飽的問題。

不怕餓的高纖飲食六大原則

1 全麥麵包替代白吐司

將早餐常吃的精緻白吐司,換成雜糧麵包或全麥吐司,簡單小改變,就可落實高纖飲食的概念,開啟充滿活力的一天。

2 五穀粥做為三餐

減重期間可以多吃五穀粥。五穀粥加入多種食材,營養成分滿點,不僅可減肥,又有絕佳的美容效果。


3 胚芽米替代白米飯

胚芽米飯的纖維量多、體積大,較白米飯容易有飽足感,還可以帶給人 充沛的能量。


4 飯前先喝蔬菜湯

改變用餐順序,也可以輕鬆減重。蔬菜湯能增加飽足感,在吃飯前先喝 一碗湯,等正式用餐時,就不會吃太多了。


5 吃飯時多咀嚼幾下

若擔心吃不飽,可多嚼幾下,放慢速度,就能控制想吃東西的慾望,還可減少腸胃負擔。


6 高纖蔬果替代零食

肚子餓時不妨選擇蘋果、小黃瓜或紅蘿蔔等高纖食物解饞,可補充能量, 又能提供飽足感。

 

《延伸閱讀》

專為AB型者打造喝咖啡、吃白飯減肥法,免運動也好享瘦

肉、湯、白飯哪個要先吃?減肥不復胖的7大關鍵,再不懂只好胖一輩子

驚!一碗白飯=9.5顆方糖?「減肥」還能吃白飯嗎?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Lightspring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