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染髮容易早產、生出畸形兒?婦科名醫:胡說八道!|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蘇怡寧醫師(禾馨民權婦幼診所醫療執行長)



大家一定要我來談談染髮

先看一下這種我一直覺得很討人厭標準的爛標題網路文章孕婦不聽勸,懷孕六個月偷偷染髮,孩子出生後,寶媽直接被嚇哭!

這種都是吸引點閱率賣廣告的狗屁網路文章啦,每次看到這種文我不自覺的拳頭都硬了...


臨床的正常使用下,並沒有得到相關危害的直接證據

從過去的研究看來,染燙髮使用的這些藥劑畢竟還是屬於化學物質,基本上來說當然是具有一定毒性的。

事出必有因,確實過去曾經有研究指出他是有疑慮的>>>但那些都是在動物實驗並且是在實驗室中大量劑量暴露情況下所得出來的結果,非常大量喔!幾乎就是要你每天當水喝這樣的劑量。

但後續的相關研究並無法證實這樣的觀點,當然在臨床的正常使用下,並沒有得到相關危害的直接證據。

應該這樣說吧,雖然科學上無法跟你保證說百分之百安全,很抱歉,我們就是這樣,喜歡有幾分證據講幾分話。但目前倒也沒有發現明確造成胎兒畸型或是影響的證據

還是一句老話,目前沒有研究證據證實染燙髮會有問題。


我並沒有鼓勵你常常要染髮喔!我沒有在開美容院!

但我絕對堅決反對威脅別人說如果你染髮就會怎樣怎樣扒拉扒拉扒拉的莫名其妙說法,這種說法根本不負責任完全的胡說八道,標準的唯恐天下不亂。

孕婦可能因為荷爾蒙的影響腦波都不是太強大,就給我拜託一下大家,就不要再以訛傳訛了啦!

孕期染髮 / Via  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本篇文章由【蘇怡寧醫師愛碎念】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