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不到,下面卻鬆垮漏尿、先舉白旗投降了?陳保仁:有這幾種症狀=妹妹嚴重老化,不治不行|每日健康 Health

平安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634?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陳保仁】

 

我的陰道老化了嗎?

一步入中年之後,我真的感覺體力大不如前,臉上的肌膚也開始往下垮。不過這些我都覺得還好,最難以忍受的是陰道變得乾乾澀澀的,有時還會搔癢及漏尿。

 

每次老公想找我愛愛時,我總是性趣缺缺,隨便編一些理由來拒絕他,幾次之後他的態度也逐漸變得冷淡。我自己上網查過一些資料,得知這可能是陰道老化的現象,因此想請教一下醫師,有沒有方法可以讓陰道變年輕呢?

 

保仁醫師診療室

女人一生都在追求「抗老」這件事,除了臉部之外,看不見的私密處也要保持青春。只要是人都抵擋不了地心引力,老化是無可避免的現象,陰道就跟全身的皮膚及組織一樣,當然也會萎縮及鬆弛,若再加上生產及更年期荷爾蒙的影響,任何一個女性似乎都難逃老化的命運。

 

陰道老化不只會影響性生活,也會造成漏尿等問題,因此目前私密處抗衰老已經成為新的趨勢。在保仁醫師的門診中,甚至有二十多歲的年輕女性想做陰道緊實雷射來預防老化。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陰道鬆弛的跡象,不妨藉由上表自我研判一下。(上表內容——左欄:尿失禁、陰道分泌物減少、性伴侶抱怨鬆弛/右欄:曾生產過、下腹有垂墜感、過度肥胖或減肥過快、常常急尿且頻尿、分泌物增加或親密行為時,私密處有排氣聲;如果左欄有一項以上或右欄有三項以上情形符合,就有需要專業諮詢,該如何保養預防陰道鬆弛和老化囉!)

 

當然,陰道緊實的治療方式不只一種,每種都有其特性及優缺點,想改善陰道鬆弛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雷射美容進展三部曲

在皮膚科或醫美的領域中,雷射的出現被視為劃時代的發明。雷射美容不但能祛斑、除斑,還具有緊實、抗皺及拉提等功效,因此很多女性視雷射為變美、變年輕的萬靈丹。

 

長久以來,雷射治療都是打在表皮上,不過自從二○一一年第一台陰道緊實雷射上市後,證實雷射也能在黏膜組織(口腔、陰道)上發揮很好的效用。二○一六年,雷射治療又有新的進展,由於陰道緊實雷射效果良好,醫界再度嘗試將雷射打在口腔黏膜上,經過不斷的研究及試驗,終於找到了最適合施打的能量及發數。

 

因此,現在想要拉提已經下垂的臉部組織,不只可以從外面雷射,還可以從口腔內施打,以內外兼攻的方式來進行,效果會更好,另外也開發給耳鼻喉科治療打呼患者呢。二○一六年更應用在下眼瞼黏膜,可以拿來治療什麼呢?聰明的讀者猜出來了嗎?

 

沒錯,就是「眼袋」。聰明的醫療夥伴們下一步想到什麼呢?偷偷跟大家透露,直接打在尿道內(Intra-Urethra),直接加強尿道的彈性與強度,可以更精準治療尿失禁,大家拭目以待吧。

 

結論是: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但是滿足需求是我們醫學的目標,你們想要的,我們就會找出解決的方法。

 

陳保仁

經歷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院長

台灣婦產身心醫學會常務理事

平安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634?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本文摘自平安文化姊妹的50道陰影:婦產科名醫教妳好好愛更性福!

以上內容為《平安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取自:

Shutterstock/vchal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634?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