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早上消化最差!想要補足營養就得善待『午餐』—飲食黃金比例1:3:2照著吃健康步步高!

為了保有旺盛精力,早餐我一定吃飽飽。

真相:早上消化弱,吃太多會造成腸胃負擔。


(source:drhyman)(source:fumira)

我想很多人都會點頭贊同:「因為白天有一連串的活動可消化,所以早餐吃再多都不會胖」、「一天要過得有活力,一定要好好吃早餐」等想法。但是,這些想法是不對的。

早餐應該是三餐中最清淡的一餐,因為人體在早上的消化力最弱

早上一定要吃得清淡。唯有在特別餓、沒元氣、容易疲勞時,可以多烤片土司塗上點奶油,或者吃點米飯。

在身體消化力最弱時,吃下大量的食物,當然就會因為無法完全消化,留在體內成為「未消化物」。

如此一來,身體就會覺得沉重、倦怠,無法「精力旺盛」。事實上,化功能最強大的時段是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因此,食量最大的一餐應該放在午餐

以食物的量來說,早餐、中餐、晚餐的比例,以一:三:二最為理想

早餐的菜單,應以溫熱的湯及蔬菜等為主食,少碰穀物、魚、肉、乳製品。換句話說,早餐的進食重點應該放在溫熱的食物

溫熱的早餐,就像點燃一天活動的火種。在消化力薄弱的早上,胃腸是處於「恍神」狀態。此時如果吃下一大堆東西,身體就會因為胃腸無法處理而疲勞倦怠。少量溫熱的食物,可以讓胃腸甦醒過來,提供迎接一天的活力。

332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電視醫師教你的健康好習慣,害你生病》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