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發臭要用灌洗液?教你正確洗法別把下面洗爛|每日健康 Health

Doro Guzenda/Shutterstock

Doro Guzenda/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vaginal-douche-535300804?src=mZhHLK1mzMf13zxzl1bunw-1-1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李欣

 

頭髮有洗髮精,洗臉有洗面乳,那像私密處這麼脆弱的部位,到底要怎麼洗才是最健康、最不刺激、最安全的?

 

根據<YoungWomen’sHealth.org>報導,關於私密處清潔的小撇步,以下就一次列舉出來給您仔細閱讀了解喔:

步驟一:沖澡或泡澡時,用溫水與溫和無香料肥皂清洗外陰,重點是確保水溫別太高,另外沖掉肥皂時也記得把所有泡泡都洗掉,洗淨步驟不可馬乎,不可留下任何肥皂殘留物。

步驟二:把陰唇掰開來,用溫肥皂水清洗陰蒂包皮與陰唇之間的皺摺處。

步驟三:徹底用水沖洗乾淨並用柔軟的乾毛巾輕輕拍乾。在每次洗澡之間的這一整天時間,可用擦臉巾清潔外陰,保持私密出乾燥通風。

 

注意:

1.月經來潮期間,記得經常性更換衛生棉與棉條。

2.陰道有自己的清潔機制,陰道內的細胞也有屬於自己正常的pH值,所以千萬別擅自使用灌洗液或噴劑去清潔陰道內部。(除非醫師指示需要使用,才按照醫師說法執行)

3.買新內褲之後都要記得先洗淨再穿,清洗用的洗劑一定要選用溫和無香精的,記得沖洗也一定確保把所有洗劑沖掉才行。

4.避免穿著緊身衣物

5.千萬別亂用灌洗劑、陰部噴劑、洗泡泡澡、用濕紙巾、用洗澡精油或其他含有香氛的商品,否則外陰有可能因而有不適過敏反應,同時這樣的行為也會消除讓陰道保持乾淨的天然分泌液體,因此這些產品是非必要性的,還可能造成私密處傷害。

 

延伸閱讀

沒懷孕,乳頭卻有分泌物=乳癌?3個常見乳知識,沒看真的會後悔 

從【陰道分泌物】看健康!「這種顏色」最危險,恐「子宮癌變」徵兆!

 

新聞參考資料:YoungWomen'sHealth.org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