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骨質疏鬆比高鐵還快!5種高鈣食物專補骨鬆空洞,恢復能蹲能站硬骨頭|每日健康 Health

(中年以後骨質疏鬆速度加快,女性患有骨鬆問題比例更接近5成,間接影響整體健康並提高意外猝死風險)

Crevis/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illustration/osteoporosis-4-stages-one-picture-3d-524364046?src=K4tXbMYf3Z6EYvbJbipiEw-1-1

 

 每兩名女性就有一人骨鬆

 

「骨本問題」有多嚴重?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導致骨質疏鬆的比例節節升高,儼然成為普遍的健康問題。根據英國媒體《快報》指出,50歲之後的女性每兩人之中就有一個人骨質疏鬆,男性則是每五人之中就有一人,尤其是女性在更年期之後激素分泌變化,連帶影響到骨骼健康,情況也更危嚴峻。

 

 

英國官方《國民保健署》則指出,維生素D和鈣是影響身體骨質最重要的兩大營養素,若身體內這兩種營養素不足,骨骼脆化的情形就可能加重並且提早。《快報》指出,下列五種食物是對抗骨質疏鬆的利器:

 

 

 

1.牛奶

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指出,牛奶是維持骨骼健康最好的營養素之一,而且相較其他的鈣質來源如綠葉蔬菜等,牛奶的鈣質比例高也最易取得。

 

 

2.起司

包括硬奶酪、巴馬干酪、切達乾酪這些發酵的乳製品,是最豐富的鈣質來源之一。

 

 

3.豆腐

豆類含鈣量也高,特別是茹素者應該多補充大豆類食物來維持骨骼健康。

 

 

4.青花椰菜/菠菜

與其他綠葉疏菜相比,青花椰鈣質含量豐富,是最適合補充的蔬菜。另外菠菜含鈣量也高,但草酸含量也多,攝取上要依據自己的身體狀況為準。

 

 

5.雞蛋

雖然近日台灣發生雞蛋遭受農藥污染事件,但雞蛋仍然是人體攝取維生素D和蛋白質最好的來源。每天接受日曬20分鐘,也是人體合成維生素的最適合時間。

 

參考資料:《快報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