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藥物治療多活14年! 神尾哲男:控制、遠離癌症,只要飲食7大原則

BookTV358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M_gBCcxss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在台灣增加1名癌症人口,只需要5分鐘。」而與台灣處境相同的日本,在人口老化的背景下,癌症病例更是只增不降。然而,穩坐健康殺手寶座的癌症,有1名日本廚師神尾哲男卻不靠藥物治療癌症,反而強大地活下來,他也在其著作《奇蹟食療》中,分享他的奇遇故事。

神尾哲男:控制、遠離癌症,只要飲食7大原則

一食材完整入菜,連皮一起食用

以蔬果來說,常被丟棄的瓜皮、葉片、根、菜心、果實不僅富含膳食纖維,部分更還有提升人體免疫力的的物質,因此應該積極攝取。如高麗菜心別急著去除,切成薄片可以用來熬湯、燉煮、炒菜;蓮藕的藕節、糙米的米糠也都可以試著留下來入菜。

食用在地採收的當季食材

神尾哲男是日本人,所以攝取日本土地上就近採收的食材就是最好的滋補;除此之外,也應食用當季食材製成的料理,如冬天要少吃番茄,卻可以多食用白菜、茼蒿、白色花椰菜等疏食,提高自然治癒能力。

積極攝取陽性食物

神偉哲男提出「陰陽」理論,陽性的食物能溫暖身體,改善肢體末梢的血液循環,包括羊、鯽魚等動物性食品、寒冷地區生產的食品、冬季採收的蔬果、根菜類、味道苦澀的東西等都屬『陽性食材』。

不偏食,營養均衡最好

他以非洲的野生動物比喻,捕食者找到食物後,會優先食用內臟,因為可立即攝取延續生命必須的營養素和維生素。而神偉哲男的飲食法也是相同概念,盡可能補充身體需要的養分,均衡攝取多種高營養價值的食物、不偏食。

食用具能量、生命力旺盛的蔬菜

過去的蔬菜充滿了生命力,相較之下現代蔬菜的生命力遠不如從前。使用傳統農法的蔬菜成長速度不一、瓜果形狀各異、大小也不平均,雖然外型不夠美觀,卻保有蔬菜的能量和生命力。因此,如果要食用生命力旺盛的蔬菜,應該選擇以傳統農法栽種的食材,才是最佳選擇。

動物性蛋白質是活力來源

比植物性蛋白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動物性蛋白,在挑選肉品時,必須挑選最上等的部位,例如里肌肉、雞胸肉,雞腿的脂肪含量過高、不宜攝取;羊肉對健康很好,因羊脂的溶點較高,在人的體溫下不易溶解,所以不易被人體吸收,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而豬肉、牛肉也可以適量攝取,特別是豬肉富含維生素B群。

魚類則可選背部呈青色的小魚,魚頭、魚骨、內臟均能食用,符合「一物全食」的概念可選竹芡魚、沙丁魚、秋刀魚等,而富含鈣質的吻仔魚能為病體帶來元氣。

少食用食品添加物

包括甜味劑、著色劑、防腐劑、漂白劑、保色劑、光澤劑、黏著劑、抗氧化劑、防黴劑等,主要用於食品的製造、加工、美化外觀或防止腐壞,而這些恐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各種影響。

舉例,常看見的合成著色劑「人工色素」、火腿及明太子保色劑使用的「亞硝酸胺」、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蔗糖素」、「乙醯磺胺酸鉀」等,這些物質都具有致癌爭議,且吃進體內後,已證實會大幅減少腸內細菌數、削弱益菌活性、讓免疫力隨之降低。

致癌原因百百種,甚至保持健康都恐中鏢,但仍建議採取積極「預防」,讓生活遠離癌症魔爪。

 

《延伸閱讀》

女人時常加班易胃潰瘍?與另一半爭吵容易乳癌?中醫觀點:是真的

 

參考資料:

《大紀元》《奇蹟食療》

封面圖片來自:

BookTV358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