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越看越短命?實驗證實:一天看6小時 壽命足足少五年|每日健康 Health

(除了平時鍛鍊之外,民眾需要多多活動,不能連續久坐不動。研究人員建議,坐著維持30分鐘就要起身活動,一整天都要這樣,減少久坐不動的時間,即可減少早死危機。)

dotshock / Via  123rf

每日健康 / 綜合編譯 廖思涵



看電視是現代人每天幾乎都會做的事情,下班回家、休假在家就該好好休息,基本上都會打開電視放鬆一下,但最近有一份國外的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平均花6小時看電視,恐怕會比不常看電視的人少活4.8年...


久坐不動更容易罹患疾病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一份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的研究,對於「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提出警示。

調查研究中檢視了超過1萬1千名25歲以上的成人生活習慣,結果顯示「看電視的時間對生命的耗損,可與其他重大慢性病危險因子,例如不動與肥胖匹敵」澳洲昆士蘭大學的研究統計,若你平均一天花6小時看電視,那麼你與不常看電視的人相比,恐怕會足足少活了4.8年。

美國癌症學會也在2010年研究證實:

女性一天久坐超過6小時,比少於3小時的女性而言,死亡率高出37%;男性則高出18%,且得心臟病、癌症的機率也會提高許多。

美國心臟病學會也公佈一項研究:

「在家坐的時間越長,死亡率也就越高」

 

30分鐘視為一個活動規律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即使是有在運動的人,如果連續坐上60~90分鐘,早死的機率也會提高。

哥倫比亞大學的運動檢測實驗室主任迪亞茲表示:

除了平時鍛鍊之外,民眾需要多多活動,不能連續久坐不動。研究人員建議,坐著維持30分鐘就要起身活動,一整天都要這樣,減少久坐不動的時間,即可減少早死危機。

起身活動的時間至少要維持一分鐘,而且是活動次數越多、越劇烈越好。

 

新聞參考來源:

中國時報

聯合新聞網

封面圖片來源:dotshock / 123rf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