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瘦還能延壽?最新研究:癌症患者每天「快走」死亡風險少50%

(快走的速度通常定義在時速3~4.5英哩(1英里=1.609344公里),但在走的同時,請務必考慮到自身的體能。)

leungchopan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近年來,路跑十分盛行,跑全馬的中、老年人越來越多;然而,跑出毛病來,加速老化的人也不少。所以說,運動千萬不能勉強。

不過,之前常常聽到人家說「每日一萬步,健康活到老」的說法,說明走路對人體的好處不勝枚舉,不過就有許多民眾提問:是要慢慢的走、還是有點速度的快走呢?

綜合媒體報導,一項國際研究發現:走路速度比平均值快的人,總死亡風險會比一般人低24%。

平常勤走路,死亡風險降低

一份來自澳洲、英國等學術專家組成的團隊最近發表了一項研究,分析了近五萬名在1994~2008年期間住在英國的30歲以上民眾的健康數據。

研究報告特別針對步行速度與死亡率、癌症死亡率,以及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進行詳細剖析,結果發現,時常「快走」能夠減少癌症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如憂鬱、疲倦、活動力低下、體重驟變等副作用。


快走對健康的影響

此次的研究發現:

快走的效果比想像中還要好,乳癌與攝護腺癌病患若每天快走1英里(1英里=1.609344公里),只要持續走20分鐘,死亡率就能降低多達40%。

如果快走的距離加倍成長,大腸癌病患的死亡率則能夠銳減50%。


需評估自身體能做調整

參與此項研究的學者史塔瑪塔基斯(Emmanuel Stamatakis)表示:

快走的速度通常定義在時速3~4.5英哩(1英里=1.609344公里),但在走的同時,請務必考慮到自身的體能。

另一種評估方式則是,快走時保持能讓你呼吸微喘、持續出汗的速度行走。

 

參考來源:

自由時報

中國時報

封面圖片來源:leungchopan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消滅內臟脂肪的最快方法!落實「531法則」讓你連走路都能瘦小腹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