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間還能滾床單?婦科專家:可以!減緩經痛又加速污血排出|每日健康 Health

(女性在經期時與另一半恩愛,能夠加速子宮內的經血排放,同時還能縮短經期的時間。)

Lizardflms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幾乎所有女生在每個月都會有不舒服的「那7天」,除了要忍受各種身體不適外,心情也會連帶受到影響。

且另一半若想「恩愛」都要考慮半天,因為關於「經期滾床單」這件事,說法眾多...有些人認為生理期間不能行房、行房不會懷孕等說法,至於哪些說詞是真的,小編一次統整給你知!


不過近日有家者指出,其實月事期間做愛竟然有好處...

鼓勵大家能夠嘗試一下「碧血洗銀槍」的感覺,除了能減緩女性經期的痛苦外,還能增加兩人之間的情趣!

性高潮促使子宮內的經血加速排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雖然沒有確實關於此方面的研究,但從臨床上來說,合理的解釋就是性高潮會使子宮內的經血被擠出來。」

綜合媒體報導,月經時做愛好處甚多,美國密西根大學婦科專家芬納表示:

女性在經期時與另一半恩愛,能夠加速子宮內的經血排放,同時還能縮短經期的時間。性行為過程時分泌的多巴胺、催產素和腦內啡也能減緩平時的經痛、效果甚至比吃止痛藥還更好!

芬納博士的解釋也提到了,這個方法要奏效,前提女性得先有「高潮」。

特別提醒讀者,千萬不要以為在經期就忽略了安全性行為的問題,經血雖然不髒,但若要嘗試「經期行房」該注意的衛生與避孕措施還是不能忽略喔!

 

新聞參考來源:

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來源:

Lizardflms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經期恩愛不會懷孕?女生容易染病?Sandy專業反駁:問題出在男生

白帶有顏色表示大病纏身?出太多水是高潮還是發炎?陳保仁醫師公佈詳解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