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有沒有「糖尿病」,都要注意有沒有「糖中毒」!這「9種食物」幫你擺脫糖癮!

 

 

根據《MindBodyGreen》網站8月9日報導

 

3295

(Source:independent.co.uk)

 

無論修行者、素食者、運動員,其實任何人都有可能糖中毒(糖癮)

 

我曾經有重度糖癮。我每天狂吃糖果、棒棒糖,像老菸槍一天一包一樣,你聽過有人一小時內吃掉5根棒棒糖嗎?

我花了超過10年的時間才真正擺脫糖癮,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成癮,也不知道如何克服。

 

我以為要戒掉糖就是靠意志力而已,我完全沒想到壓力、飲食習慣等生活習慣都是變成糖癮者的一大原因!

當我開始戒糖癮時,我見證了好多正面的改變;更加有活力、不需要咖啡因就能撐過一整天,而且還減掉了好幾公斤!

 

如果你像我之前一樣愛吃糖,或是你想稍微改變一下你的嗜糖習慣,這9種我在戒糖時發現的食品,非常有幫助喔!

 

1.酸菜

 

膽裡面的一些細菌要靠糖來運作,但也可能同時讓你邁向糖癮。

酸菜和泡菜這種蔬菜能平衡膽裡的益生菌!若酸菜不是你的菜,試試原味酸奶或酸牛奶吧~

 

2.綠葉蔬菜

 

在中醫裡,綠葉蔬菜能讓打起精神。

如果你在吃糖時感到壓力或憂鬱,在三餐中多加一些綠葉蔬菜能幫助你!

 

3.椰子油

 

當你在飲食中減少糖分,可以試試攝取一些健康的脂肪。

我特別喜歡椰子油,他帶有一點點甜味和「中鏈甘油三酯」,能提供身體能量。

若你的提神咖啡沒有加糖很痛苦,也可以加一些椰子油!

 

4.甜番薯

 

若你想擺脫糖癮,甜番薯是一個很棒的點心。可以在上麵撒一些肉桂粉或是椰子油。

 

5.草本茶

 

準備一些薑、薄荷或甘草在你的辦公桌上。

若你的糖癮害你常常感到壓力或睡不好,睡前將這些東西加進茶裡,會幫助你放鬆並增加睡眠品質。

 

6.瀉鹽

 

還是覺得充滿壓力嗎?除了吃冰淇淋和餅乾之外,可以在泡澡時加入一些瀉鹽,他會幫助你放鬆身體。

 

7.香蕉

 

每種水果都是天然的糖果,而擁有澱粉的香蕉更適合放在你家廚房你的!

快用它們來做奶昔或是香蕉冰淇淋吧!

 

8.牛油果(鱷梨)

 

這種短小肥胖的水果非常適合加入你的日常飲食。

把他們加進奶昔或是直接食用會給你許多能量!

 

9.椰棗

 

一些棗子就能讓你一天不再碰那些糖果。

我大推椰棗因為他們非常甜,而且他們常常被用來代替烘焙食品的糖喔!

 

 

原文出處:MindBodyGree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