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會傷膝蓋?專家:每周別走超過這距離,護腦強心臟、加速代謝,關節反而不痛了|每日健康 Health

(原文標題:走路、跑步最傷關節?胡大一告訴你:每天一萬步,強心臟、護關節、利身心……最健康!)

很多人都說走路、跑步、爬樓梯最傷膝關節!但胡大一告訴你:如果一個人不善於利用碎片時間每天堅持運動,就是在積攢時間等著躺在病床上經受疾病的折磨!每天走1萬步,對健康最有利!

 

01 走路傷關節嗎?研究數據說比例很小

 

科研數據顯示,在經常不運動、堅持走6千到萬步、職業運動員三類人群中,關節受傷害比例最多的是職業運動員,排列第二的是經常不運動的人,走路損傷關節的比例非常小,只占到2.5%

 

 

02 走路傷關節嗎?胡大一:日走萬步,最利健康

 

每天走6千--1萬步,最有利於健康。其中三千步一口氣走完,耗時約30分鐘,不僅能促進建立側支循環,保護心臟,還能促進身心愉悅。

 

胡老師的親身經歷

 

17年前的胡大一

 

胡大一老師已經走了17年半,但在這之前,就有人建議胡老師進行關節置換,髕骨上的軟骨已經磨得完全沒了。還患有右跟跟骨的骨刺,椎間盤滑脫,病症不少。

 

現在的胡大一

 

膝關節沒換,反而不疼了,骨刺也一點都不疼了。

胡老師認為,每天一萬步,能鍛煉骨骼肌,肌肉關節是一體的,肌肉強健了,就有利於保護關節。

 

 

胡老師的臨床經驗

 

臨床經驗表明,每天一萬步,有利於慢性病的穩定與康復。尤其是對穩定了的冠心病梗塞、心絞痛等患者,有利於建立側支循環,促進血液流通,保護心臟,提高免疫力。

 

運動法則:一三五七

 

1、堅持每天運動一次,連續運動30分鐘,劇烈運動可以縮短到15分鐘;

2、每周至少運動五天,保護心臟的運動心率。(170次-年齡)次/分,是一個合適的運動指標,可上下浮動10次左右。

 

 

03 走路有利關節,為什麼有人說”走路傷膝”?

 

正常的走路對人體的健康是方方面面的,包括促進腸道蠕動,保護大腦,提高新陳代謝,促進微循環,改善體內環境,保護心血管,提高免疫力等等。但為什麼有人說走路傷膝?

 

運動量過大

 

大多數人說走路後膝關節疼痛,往往與高強度或過量的訓練引起關節軟骨磨損有關,長時間高強度、頻繁的使用膝蓋,自然會導致膝關節疼痛。

 

胡大一老師認為:一周運動量,健走、慢跑不超過70公里,不會損傷關節。

 

承受壓力過大

 

體重越大,關節要承受的壓力也越大。對於肥胖群體,其關節需要承受的壓力要大很多,建議不要過分強調一次性完成多大的運動量,以自身情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

 

突然增加走路路程

 

人體對外界的刺激有一個適應過程,假如你平時最多走2公里,突然有一天走了8公里,也有可能損傷關節。

 

 

有傷病史者

 

有傷病史者,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感受,強行進行鍛煉,不注意恢復與休息,會導致膝關節疼痛的複發。

 

走路和其他運動一樣,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合理範圍內,是有助於膝關節健康的。而且對膝關節傷害最大的,不是不運動,恰恰是缺乏運動。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89948&idx=3&sn=552d6188c097c2bf3fea3ab739df6e11&chksm=bd0447c18a73ced791966ecaeaa45729f483b73af2761bb53b91cb7784c824430dbec17da7ad#wechat_redirect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TuiPhotoEngineer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