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不是病!研究顯示:大腦運作有效率,有益心理健康!

妳對自己信心喊話過嗎?

妳曾經對自己信心喊話過嗎?像是到浴室裡,面對鏡子說:「加油女孩!你做得到!」若你曾這麼做過,別害羞,因為研究發現這麼做,其實對你的身心有益!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SU)研究發現,對自己來段信心喊話對於心智有療癒的功效,能幫助心理更平衡,穩定情緒。

 

MSU助理教授 Jason Moser:「我們認爲在第三人稱於自己對話,通常對於情緒的調節是有用的。」

 

跟自己講話,就像你是你自己的朋友一樣!

研究中包含了兩項實驗。

在第一個實驗中,參與者要觀看一個普通圖案和令人不安的圖案(EX:一名男子拿槍指著頭部),並分別用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視角來對圖片進行反饋,並讓研究人員監測他們的大腦活動。

當參與者使用第三人稱的觀點時,大腦情緒化迅速地降低(約一秒)。

第二個研究裡,參與者會回憶過去痛苦的經驗,並以第一與第三人稱描述。再一次的,以第三人稱講述時,大腦反應的痛苦指數較低。

 

自言自語是調節情緒的好方法

最棒的一點是,跟自己聊聊天(第三人稱)完全不需要特殊技能,是個非常好上手的事情。

試著跟自己聊聊天,更加認識自己,無論是對於情緒管理或是心理健康都有很棒的效果唷!

自言自語還有以下幾點好處

  • 讓大腦運作更有效率
  • 只有在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時才有幫助
  • 會像孩子般學習
  • 幫助組織思緒
  • 有助於達成目標

封面出處:aslysun/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