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這樣吃,「沉默殺手」胰臟癌罹患率竟然降低50%,5 種高危險族群更是不可不看

封面圖片來源: joshya/shutterstock

joshya / Via  shutterstock

93%的胰臟癌患者存活率低於5年

               知名體育主播罹患「胰臟癌」之前驚傳罹患胰臟癌的消息,激起國人對此類癌症的關心。著名音樂大師洪一峰、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都因為罹患胰臟癌過世,面對這個93%的胰臟癌患者存活機率低於5年的癌症。現在,一份新的研究可能會找到改變的契機。

     根據外媒《webmd》的報導。這份研究收集了46000位過重的女性作為受測者,這些女性的年齡分布從50歲到79歲都有。研究將這些女性分成兩組,一組降低脂肪類食物的攝取量,並強迫他們攝取較多的蔬菜、水果和全麥類食物。另一組則讓它們維持原來的飲食習慣。

低脂飲食對那些人改善較大呢?

      這組實驗追蹤15年以後,有控制飲食的組別只有92個人患胰臟癌,而維持原本飲食習慣的組別則有165個人罹患胰贓癌,人數超過一倍以上。休士頓貝勒大學的腸胃醫藥教授(professor of medicine-gastroenterology at 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 in Houston)表示:「根據這些研究,我們可以知道飲食習慣在胰臟炎可能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不過同時,這份研究只著重在過重的女性,如果你是男性,或者你的身材跟賈伯斯一樣屬於偏瘦的類型,這類研究可能對你的幫助就不大了。

五大要小心的好發族群

               不過如果本身你是胰臟癌的高危險族群,最好定期去醫院進行超音波檢查,因為胰臟既沒有神經系統,病變時也無明顯症狀,是名符其實的「沉默器官」。因此如果你有符合以下族群,最好還是要多多留意喔:

1.本身有在吸菸

2.糖尿病患者

3.體重過重

4.有得過慢性胰臟炎

5.本身愛好肉食,少吃蔬果

               如果你是以上族群最好改變一下生活習慣,並且定期去醫院檢查喔。

參考資料:webmd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