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都直接喝自來水,台灣的水質也OK?譚敦慈老師說話了|每日健康 Health

(目前自來水管在白天裡的使用量比較高,因此管線內的水流量較晚上來得大,用量大所以會稀釋管內的有毒物質。)

自來水 / Via  pixabay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人體體內約有70%都是水分,因此常常聽到人家說,一天沒吃東西不會怎樣,但一整天都沒喝水,可是對身體非常傷的!

就是因為水是人體的必需品,網路上就流傳了許多有關「喝水」的迷思,有傳言說喝水最好要用晚上的比較乾淨衛生?還有生飲水到底能不能直接喝?為什麼許多民眾還是習慣再燒開才飲用呢?

 

用水習慣不同 目前不鼓勵民眾生飲

根據〈TVBS新聞台〉報導,先前有專家表示台灣的自來水水質其實不輸給歐美國家,因此未來將進一步規劃推廣直接喝自來水,但由於台灣人習慣用水塔儲水,但是自來水若在水塔停滯過久,大腸桿菌數值容易攀升,再加上每戶家庭的用水方式不同,因此目前暫時不鼓勵民眾生飲自來水。


自來水晚上水質比白天優良?譚敦慈:原理在管線流量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口長庚醫院毒物中心資深護理師譚敦慈表示:

目前自來水管在白天裡的使用量比較高,因此管線內的水流量較晚上來得大,用量大所以會稀釋管內的有毒物質。

譚敦慈建議等到晚上後,取用自來水經過煮沸後才當作飲用水,這樣喝無毒又安心。

深夜時多數民眾都在睡覺,用水量不如白天,因此管線內釋放的有毒物質易沉澱在自來水中,所以早上一打開水龍頭的自來水,則建議使用在刷牙、洗臉或沖馬桶上就好,想要燒開飲用水應盡量在晚上取用會比較來得安心。

 

新聞參考來源:

TVBS新聞台

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

《延伸閱讀》

「鋁鍋」不能用水洗?煮飯三地雷千萬避開

揭穿「五種健康水」真面目,你只是在喝「自來水」而已

自來水也有「致癌物」?醫師警告:洗熱水澡不可超過這個時間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