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皮』在癢!敷上『薄荷露、金縷梅露』秒殺過敏、發癢等皮膚問題,六種方法全身都適用喔!

芳香純露排毒 

芳.療.小.故.事 

小敏是一位皮膚敏感又乾澀的電腦族,每天關在冷氣房裡雙眼盯著電腦看一整天!中午稍微離開一下冷氣房,外出用餐回來後,臉色就脹的通紅,一副即將中暑,頭昏昏、腳沉沉的虛弱體態,同事好心拿綠油精伺候,一擦又過敏,弄得皮膚紅腫發紅。

隱形眼鏡戴了一天,好不容易摘下,可以讓眼睛好好休息時,才感覺眼睛又乾又癢,視力似乎又比以前更惡化了。 


於是找來芳療專家請益,看有什麼方式是可以一併改善這些惱人的問題,最好是在辦公室也可以進行的。 

純露是精油蒸餾過程中另一項重要的芳香產物,親膚性極高,可直接使用在皮膚上,處理皮膚問題,諸如敏感發炎、乾燥暗沉等。 

1. 全臉芳香淨化:

將化妝棉沾濕純露順著臉部淋巴方向或是肌肉紋理的走向,輕輕擦拭,每一個動作都儘量做的長且慢一點,透過每一個獨特的芳香分子,喚醒自我重新感受每一個細胞的存在感,不僅讓肌膚恢復彈性,更可以讓毛孔暢快呼吸,強化毛孔細胞組織;透過輕柔擦拭的觸覺刺激末梢神經,一方面放鬆臉部的壓力,一方面加強臉部淋巴循環代謝。

2. 皮膚發紅敏感:


(source:apanese)(source:pinterest)

可選擇安撫鎮定、收斂的純露如薄荷露、羅馬洋甘菊純露,沾濕化妝棉直接貼敷,若有發癢的情況可將純露沾濕化妝棉於局部輕輕拍打。 

3. 眼部放鬆:

上班族長時間用眼過度,或是經常配帶隱形眼鏡而造成的眼球血管擴張導致血絲明顯,眼周肌肉緊繃的情況,可使用矢車菊露、金縷梅露順著眼睛周圍的肌理輕輕擦拭,再另外用化妝棉沾濕純露貼敷於眼睛上,15分鐘後取下,眼睛立即可感受到無比的清澈明亮! 

4. 肩頸清熱消暑:

夏天頻繁於冷氣房進進出出時,皮膚毛孔來不及調節體溫導致熱氣鬱積在體內產生的悶熱感,最適合使用純露來消暑散熱。

將脫脂棉或不織布沾濕純露順著耳後輕輕擦拭經過頸部直達肩胛,使用純露加上棉花輕柔的撫順可以讓暑氣漸漸消退,更可以放鬆頸部的每一條肌肉,讓肩頸血液流通順暢,頭腦清晰! 

◎沾濕純露順著耳後輕輕擦拭經過頸部直達肩胛。 

◎ 順著胸前的肌肉紋理走向輕輕擦拭,可舒緩胸悶感,使呼吸順暢。 

5. 飲用:

人體有70%是由水構成的,因此攝取足夠的水分是非常重要的。現代人多不喜歡喝水,一是因為覺得水沒有味道,或是有一股自來水的化學氣味;二是因市售飲料琳瑯滿目、種類繁多,對於喜歡追求新鮮感的現代人,非常有吸引力。

但一般市售的飲料ph值普遍偏酸且糖分又偏高,喝多了很容易造成腎臟的負擔,人也容易疲倦。若要淨化體質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飲用純露,純露雖然也是ph值偏酸,但這是因為植物的酸性成分多屬水溶性所致,而且純露所含的是「有機酸」,飲用經過人體吸收代謝後會轉變為鹼性物質。

將純露加入開水裡飲用,可以讓水變得芳香溫潤好入口,也因為少了其他人工調味料的刺激,更可以訓練我們味覺的靈敏度,也較容易分辨出天然食物及人工食品之間的差別。久而久之自然就不會選擇糖分及刺激性過高的飲品。 

用純露自製一些創意飲料,也是不錯的選擇,例如製作金桔蜂蜜檸檬汁時加入玫瑰純露及橙花純露,不但養肝利膽更可增加口味的豐富感與獨特性! 

最好的晨間排毒淨化方式是早晨醒來飲用一杯300ml的溫開水加入5ml的純露,透過細細品味啜飲純露可讓這些眾多的芳香分子溫潤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讓我們好整以暇的面對一整天的生活! 

日常保養的話,可將5ml的純露加入1000C.C.的水飲用;若是特殊狀況做治療用途使用,可在一公升的水加入30ml的純露(兒童建議15ml即可),一小時喝一杯,連續三天到一週即可減低飲用次數或濃度

感冒或呼吸系統問題可選擇香桃木純露、牛膝草純露、羅文沙葉純露、茶樹純露、野馬鬱蘭純露等

腸胃問題可選擇茴香純露、龍艾純露、迷迭香純露、百里香純露等。

6. 泡澡:

將20ml的純露加入浴池中泡澡,對於許多不喜歡油膩感的人來說,無非是一個最好的選擇,不但可以享受一個不麻煩的芳香沐浴,純露裡所含的「有機酸」除了消炎、抗菌外,更可消除肌肉痠痛,幫助循環,加強排汗

對於生殖泌尿系統的感染問題,使用玫瑰天竺葵純露、松紅梅純露等做臀浴效果也很好。

這個家家戶戶都有的小玩意,平常可能不太被重視,現在就讓它晉升為排毒小幫手。「洗澡時不忘排毒」給自己來個響亮的口號做支持! 

255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在香氛中按摩排毒》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