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驚傳住院!「膽結石合併肺部感染」張小燕證實:是真的|每日健康 Health

封面圖片來源:孫越臉書

孫越臉書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SunYue823/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孫叔叔竟然住院了,87歲的孫越多年來擔任各種戒菸與愛心大使近日驚傳住院,由於是高齡住院,加上近日多位名人的布好消息。讓他的好友張小燕非常擔心,並在臉書轉發「把愛傳出去」內容,該貼文指出:「孫越因膽部結石發炎,肺部感染,期待第一關48小時不發燒,請主和大家幫忙集氣加油。」據《蘋果日報》報導,張小燕證實住院,並說自己昨天有問候過孫越。

 

孫越的膽結石合併肺部感染

目前指出孫越原本只是膽囊結石,但引起發炎,而且肺部又感染,一度有點緊張。不過幸好,現在一切恢復正常,可以放心。並提到「目前等抗生素產生作用,再處理小結石問題,目前醫師先建議暫時不能會客,過幾天穩定下來再說。」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長期陪伴照顧孫越的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組主任林清麗也表示:「孫越現在主要是體內有一顆較大的結石卡住膽管,因為他有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病史,造成氣很容易喘不過來,若要進行結石手術,可能會有風險。但孫叔叔目前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因為療程的需要,這次預計需住院三週的時間。」

 

哪些人容易膽結石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Webmed》解釋,膽囊的結石可以分為兩種,膽固醇結石。 這些通常是黃綠色的。 它們是最常見的類型,佔膽結石的80%。色素沉澱結石則占剩下的20%,這些結石更小更黑。色素沉澱結石由膽紅素組成,因為肝臟為了消化脂肪會產生膽汁,然後儲存在膽囊,如果膽汁的膽紅素過多,就有可能因此結石。

 

造成膽結石的原因有很多,通常越肥胖的人、家族有膽結石病史的人,食用過多膽固醇與高油食物的人、還有家族有膽結石病史的人最容易發生膽結石。如果你有糖尿病。患有這種疾病的人傾向於含有更高的三酸甘油脂,這是膽結石的危險因素之一。除此之外,如果你減肥太快你的肝臟會產生額外的膽固醇,這也可能導致膽結石風險上升。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自由時報Webmed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