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旦發現被「蜱蟲」叮咬,應盡快去除!8個妙招讓蜱蟲自行脫落,不必擔心殘留!

(Source:philaymca / wikihow)
 
夏天到了,除了陽光和高溫,一些討厭的害蟲也出現了。超過200種的蜱蟲主要可分為兩類—硬蜱和軟蜱。硬蜱生存在樹木裡,而軟蜱住在洞裡,或鳥類身上。當你的寵物、孩子,或者你碰到蜱蟲,它就會附著在你的皮膚上,皮膚可能發熱、發炎,造成局部充血。
 
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蜱蟲不僅令人討厭,它們也可能是危險的。例如有些蜱蟲可以導致萊姆病,科羅拉多蜱熱和兔熱病。因此,當你發現皮膚上有蜱蟲,盡快去除它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嘗試以下居家措施: 
 
 
1.檸檬
 
用熱水煮檸檬或其他柑橘類水果(橘子)的果皮。冷卻後,將煮好的果皮敷到蜱蟲所在的區域,蜱蟲很快就會脫落。 
 
2.洋蔥
 
用切成一半的洋蔥擦拭蜱蟲叮咬的區域,有助於癒合得更快。這是因為洋蔥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
 
3.凡士林
 
凡士林會讓蜱蟲窒息,它就沒有辦法進一步傷害你的皮膚。凡士林也可以放心的使用在狗狗身上。 
 
4.椰子油
 
椰子油是對付蟎蟲,跳蚤和扁蝨的天然驅蟲劑。用椰子油塗抹蜱蟲叮咬的地方,它就會脫落。椰子油對狗狗來說也是安全的,可放心使用。
 
5.蘋果醋
 
蘋果醋是一個治百病的材料,每個人家裡都應該要有一瓶!每天喝蘋果醋對你的健康有許多益處,但也能局部使用,能有效減少皮膚刺激。
 
6.驅蚊噴霧
 
用驅蚊噴霧噴棉花棒,並直接用棉花棒擦拭蜱蟲咬傷的部位。蜱會自己爬出來,然後使用鑷子夾起它,徹底去除乾淨。 
 
7.薄荷檸檬蘋果醋藥水
 
這個聞起來甜香的藥水對蜱蟲來說是致命的。在溫暖的水中,混合兩個檸檬、10湯匙蘋果醋和10片薄荷葉,直接塗抹蜱蟲,將其去除。 
 
8.迷迭香
 
用熱水熬煮迷迭香的葉子和檸檬皮,直接擦上蜱蟲叮咬處,蜱幾乎是立刻脫落!另一個好處是,你的皮膚會留下令人愉悅的香氣。 
 
 
這個夏天,不要讓蜱蟲危害你!
 
在蜱蟲叮咬的第一時間,使用這些居家措施吧~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