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糖吃太多才是肥胖元兇!日名醫推一水果消滅有害醣份|每日健康 Health

(半顆酪梨(約80克)的含醣量只有0.7克,與其他水果相比,5顆草莓的含醣量爲5.3克、水蜜桃每顆則是15.1克、一條香蕉的含醣量更高達21.4克,由此可知,酪梨的含醣量非常低)

TrotzOlga / Via  shutterstock

★吃太多水果易發胖,唯有酪梨含醣量低,可常吃

水果雖然含有醣類,但主要是「果糖」。果糖讓血糖上升的幅度不大,幾乎不會促進胰島素分泌。但是,這並不代表「水果很適合限醣飲食法,當然可以多吃!」因為果糖進入體內後,會馬上變成中性脂肪,所以,吃太多水果就容易變胖


話雖如此,水果大多含有大量水分,飯後吃少許的新鮮蘋果或草莓,並不會影響健康,只要不攝取過量,就不會對身體有害。

不過,有一種水果的含醣量很低,就是「酪梨」。

半顆酪梨(約80克)的含醣量只有0.7克,與其他水果相比,5顆草莓的含醣量爲5.3克、水蜜桃每顆則是15.1克、一條香蕉的含醣量更高達21.4克,由此可知,酪梨的含醣量非常低。

若與其他蔬菜相比,每100克的洋蔥含有7.2克的醣、每150克番茄則有5.6克的醣。

因此,酪梨無疑是非常健康的減醣食材。


◎酪梨含醣量低,適合做成各式菜餚

酪梨也是食材中的模範生,可運用於各式料理中。我曾經出版的限醣飲食食譜中,有一道廣受好評的「生菜包酪梨納豆」,先將酪梨切成1公分的塊狀,灑上檸檬汁後再倒入碗中,接著加入納豆和柚子胡椒醬攪拌,最後盛在美生菜上,撒上番茄丁便大功告成。

此外,「酪梨鮪魚拌薑絲」也很受歡迎。先把酪梨切成細絲狀,再加入海帶根,以薑和柑桔醋調味,再放上鮪魚即可。雖然有點類似山藥泥淋鮪魚,但卻可以享受到獨特的口感和風味。

 

《延伸閱讀》

抗老、減肥、排污血:酪梨好處一籮筐!這顏色酪梨營養最全

「酪梨精華」全在這!一顆「種子」補滿「八種營養」

靠酪梨狂掉8公斤! 這樣吃效果加倍 2周身型小一號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632821?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我想跟著名醫這樣吃,半年瘦10公斤:日本獨創限醣飲食法,吃飽飽、不運動,還能降低體脂肪!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TrotzOlga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