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年輕,人就年輕!絕對要喝「紅葡萄酒」,預防中風,養心抗衰老!好處太多了!

適當喝葡萄酒,可以延緩心臟衰老

  心臟年輕,人就年輕,生命力就強,我們可以採取措施延緩心臟的衰老。當然,隨著年紀的增長,心臟衰老也是不可避免的。

  但若是剛進入中年,爬幾層樓就心慌氣短、胸痛,心跳明顯加快;睡覺時總感覺心口憋悶,呼吸氣不上來;稍微情緒緊張就會心慌、胸悶,有這些症狀就表示心臟早衰了。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心臟早衰不僅會影響心臟自身的健康,也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所以要引起重視。平時,可適當喝點葡萄酒,預防心臟早衰。

 

紅葡萄酒最養心

  中醫認為,紅為火、為陽,與心相通,故紅色食物進入體內後,可入心、入血,能起到益心氣、溫心陽、補心血的作用。葡萄酒為紅色,所以對養心有好處。

  現代研究發現:葡萄酒中含有多種胺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可為身體補充營養。另外,葡萄酒中還含有抗氧化成分,如類黃酮兒茶素和五羥黃酮,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明顯減緩動脈壁上膽固醇的堆積,而保護心臟。

  此外,紅葡萄酒中的多酚物質,還能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防止血栓形成,有預防心血管疾病、防止中風的功能。

  紅葡萄酒除了能有助於防止心臟病之外,對於抗衰老也有一定的效果,有助於女士保持容貌年輕。

  飲用葡萄酒之前,可以先吃一點食物,也可以一邊吃一邊飲用。這種飲用方式有助於促進脾胃對食物的消化吸收,還能減少胃腸對乙醇的吸收,起到保護胃腸的作用。

  另外,葡萄酒要少喝,少喝能養心,多喝則無益,一般來說每天一百毫升為宜。

 

封面圖片:shawacademy

 

1435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中醫調理聖經:黑補腎,青調肝,白潤肺,黃健脾,紅養心, 全方位調理食物速查表,正確食療、輕鬆調五臟》,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