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苦」出來的,「苦瓜」對人體的8種好處:減肥、抗衰老、消滅自由基。

苦瓜的味道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是許多營養師、健康專家和醫生都建議民眾多吃苦瓜,正如俗諺所說:「良藥苦口」、「吃得苦中苦」一樣,苦瓜的健康效益超出許多人的意料。

當然,直接吃苦瓜還是真的太苦,可以透過煮湯、沙拉,或涼拌其他的蔬菜來中和味道。那麼吃苦瓜到底有哪些好處呢?

 


▲苦瓜能排毒降火,健康價值極高,是現代人最好的天然食物
(source: stylecraze)

 

 

食用苦瓜對身體的好處

提高免疫力

苦瓜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只要煮苦瓜湯或苦瓜水喝,就能攝取它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幫助人體消除自由基。

 

改善呼吸道系統

感冒、咳嗽,輕微氣喘的人,生吃涼拌苦瓜或喝苦瓜果汁,可以改善呼吸道,尤其是早晨時食用。

 

減少粉刺

苦瓜能幫助排毒,而體內毒素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皮膚。苦瓜可以幫助減少粉刺、淨化身體,對於各種皮膚狀況或血液感染,如真菌、疥瘡等都有幫助。

 

控制血糖,改善第二型糖尿病

苦瓜含有植物營養素「多肽-P」,它是一種可以降低植物胰島素,有效降低血糖水平,它能提高體內的糖原合成,減少血液中的血糖水平,近而治療2型糖尿病。

 

幫助減肥

苦瓜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解毒,因此可以改善排泄,對於想要瘦身苗條的人來說,苦瓜絕對是不可不吃的食物。

 

保護視力

苦瓜中含有β-胡蘿蔔素,它能減輕眼部感染,對於明目非常有效。

 

減少便秘

苦瓜可改善胃病及排便問題,苦瓜纖維有助於幫助食物消化,緩解便秘。

 

防治心臟疾病

苦瓜可減少膽固醇水平,進而保護動脈壁,防止心血管疾病。

 

 

除了這八大好處之外,苦瓜對於頭髮跟皮膚都有很好的益處,它能使皮膚恢復光澤,改善感染,如果有脫髮或頭皮發癢的現象,多吃苦瓜也能增進頭皮健康。

 

 


(source: onlyfoods)

 

原文出處:magforwome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