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按「大拇指」能消除?必學「五指按摩法」身心垃圾大排毒!|每日健康 Health

      手的手指上有著非常多的穴位,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39健康網」透過按摩手指,不只能夠獲得身體狀況的改善,也可以調節人的負面情緒。

來自日本的智慧 五指按摩法

從大拇指到小拇指,分別反映著內心的這六種情緒……

大拇指:它與人的脾胃相關,並反映我們的憂慮、焦慮

食指:它與人的腎臟相關,反映我們的已知或未知畏懼

中指:它與人的肝臟相關,反映我們的憤怒、挫折

無名指:它也與人的腎臟相關,反映我們的消沉與失望

小拇指:反映我們的自尊與自卑

掌心:按摩手掌上的穴位,可以緩解或消除噁心、想吐的感覺

Dailyhealthpost / Via  https://dailyhealthpost.com/natural-stress-relief/

每指一到兩分鐘 壓力負擔全清空

      而這套五指按摩法,只需要你專注於每根手指的按摩,每根手指持續約1-2分鐘,步驟如下:

 

1.    輕輕張開您的手掌,另一手從大拇指開始按壓。在指尖與指甲兩端以輕微施力按壓。

2.      慢慢將按壓部位朝手掌方向下挪,並輕微捏擠至感受得到脈搏。

3.      維持動作2至少一分鐘,排除雜念,腦中專注於釋放壓力。

4.      於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等指頭重複動作1~3

5.      在完成五指的按摩後,輕微施力按摩手掌中央。

6.      完成動作1~5之後,對虎口下一公分處進行按摩。該處乃許多神經、肌肉與骨骼交集之處,而這套紓壓法原理認為,可以藉由按摩該處釋放頭、頸、背部的緊繃與壓力。

7.      對掌下一寸,手掌與手臂的交界處上進行按壓。透過這套按摩據信可以將腦中的負面情緒與想法排解,若您按壓的已有成效,腦袋會感覺到輕微的放空感。

8.      完成動作7後可以按壓掌背下一寸的位置,同樣也對排解負面情緒有所助益,並能讓您的思慮更為清楚。

 

在拇指和食指之間有一個痛點,它位於拇指底部的肌肉上。多神經會穿過這塊肌肉,手與身體的其他部位接起

因而按摩手,可以調節臟腑功能,並令全身的緊張感消除,包括頭部、部、背部等多處的緊張感,令其放鬆,從而提升身體整體的愉程度。

除了按摩,可以著雙手合掌,摩擦生,可以促血液迴和新哦。

 

參考資料 dailyhealthpost 微信-39健康網

封面圖片出自 Artprise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