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力搓了!想要有細緻美肌,首先必須停止「過度洗臉」!請以 33℃以下的「溫水」,對著臉部輕輕地按壓

◎早上只要水洗臉,「手心震動」輕柔洗淨


「將臉上的髒污或皮脂徹底洗淨,再塗上美容成分保養」。這是你到目前為止的保養常識。

不過,如果要將髒污或皮脂徹底洗淨,也會同時破壞肌膚表面的保濕屏壁。所以肌膚變乾燥,洗完臉後不得不塗抹保養品。

毛孔大開,臉泛油光的情形會加惡化。這是皮膚為了補充皮脂,皮脂腺變得肥大的緣故。

緊接著再使用磨砂洗面乳等產品時,造成毛孔周圍受傷(瘢痕),肌膚表面長期凹凸不平。

想要有細緻美肌,首先必須停止過度洗臉。

臉上的皮脂以「溫水」洗淨

夜裡皮脂腺所分泌的皮脂,會隨著時間氧化變性為過氧化脂類,對肌膚造成傷害。因此,早上洗臉時就必須將過氧化脂質洗乾淨。

只需要一般的水就能充分洗淨過氧化脂質。請以手掌掬起33℃以下的「溫水」,對著臉部輕輕地按壓,透過水的振動進行清潔。

可是,肌膚表面的角質細胞的大小只有0.01 mm,一點點刺激就會受損害。所以嚴禁用手大力按壓或摩擦。在淋浴時一併洗臉的人,要注意不讓水柱大力衝擊。

○1用雙手掬起溫水

將水捧在手掌上。若水的溫度高於體溫,肌膚保濕因子會隨之流失,所以水溫一定要在33℃以下。輕輕地觸碰,避免破壞肌膚屏壁。

○2以手觸壓,輕輕動作。

用掬起溫水的手掌輕輕按壓臉部,用指腹力量反覆一下輕一下重地動作,以水的振動來沖洗。耳後也要注意清洗。

○3出油時用「撫摸洗法」

若T字部位有黏膩、油滑感,用撫摸絨毛的感覺,輕輕地以指腹清洗。

清洗最重要的是不讓污垢堆積。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專櫃小姐不知道的保養真相!肌斷食計畫》

 

以上內容獲《世茂出版.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