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天天洗頭依然一頭油?這10招調節頭皮油脂最有效|每日健康 Health

Thiti Sukapan/ Shutterstock

Thiti Sukapan/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油性頭髮可以與油性皮膚比較,它們都很難管理。油性頭髮的女士們都知道他們得付出很大的金錢和時間成本,才能讓試圖讓自己的頭髮不那麼油膩。如果你覺得你的頭髮太油膩,這裡有十三種方法可以實現控制。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positivemed》介紹以下幾招可以幫你對抗油性髮質。

 

使用乾洗髮水

乾洗發水會從髮根吸油,讓你的頭髮顯得不那麼油膩。此外,乾洗髮水可以增加頭髮的體積。乾洗髮水還吸收因為太油,而過度產生的頭髮氣味。你也使用可以添加嬰兒粉末的洗髮水。洗完後最好不要使用空調。

                                                        

使用酒精和蘋果醋

任何有酒精的飲料都有乾燥效果。酒精含量越高,效果就越好。將一杯酒精和幾杯水混合,然後沖洗你的頭髮。另一種可以使用的自製方法是用一盆四分之一杯的蘋果醋放在噴霧瓶中,然後用溫水沖洗蘋果醋。

 

少洗一點頭髮

這可能聽起來是違反直覺的,但是這是正確的。如果頭的油污不斷被洗掉,則不得不更新油脂。讓你越洗越油。

 

不要常碰你的頭髮

如果你有撫摸你的頭髮的習慣,你應該戒掉。如果你想有一個油性較低的頭髮。你的手與頭髮的接觸越多,頭皮就會產生更多的油脂。你應該把避免觸摸它。

 

避免束緊你的頭髮

你的頭髮越靠近你的頭,就會越容易沾到頭皮的油。最好有一個捲曲的頭髮,因為它有助於避免直接接觸,並給頭髮更多的體積。

 

均衡梳頭

如果你梳頭,天然油脂就會分佈不正均,導致在頭皮上積累。另一方面,過度梳頭刺激了皮脂腺分泌。因此,有必要確保在刷頭髮時有一個健康的平衡。

 

吃健康的飲食

飲食在你的皮膚中起著同樣的作用;它也會影響你的頭髮。因此,如果你想減少頭髮的油膩效果,最好多吃蔬菜和水果。並且避免油炸食品、糖和乳製品,對你的頭髮最有幫助。

 

 

使用草藥沖洗頭髮

草本沖洗頭髮對於生活在潮濕氣候中的人是足夠的。如果你生活在潮濕的氣候中,你可以避免使用洗髮水,並使用草藥物質沖洗頭髮。這是因為它滋養你的頭皮和頭髮。此外,當你使用正確的草藥,他們可以幫助控油,並添加身體,反彈,光澤你的頭髮。

 

用冷水沖洗你的頭髮

使用乾洗髮水後,用冷水沖洗頭髮。熱水會刺激腺體產生皮脂,而冷水將會將皮脂腺關閉。此外,冷水會減少對頭髮的傷害,並關閉你的角質層。

 

讓你的頭髮自然乾燥

讓你的頭髮自然乾燥,確保熱量保持在最低限度。吹風機產生的熱空氣會刺激髮油生產。

 

參考資料:positivemed.

http://positivemed.com/2017/12/20/oily-hair/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