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注意到嗎?「腳底板」的變化,竟會影響心理、身體…尤其「拇指」原來是頭部的反射區!

 

(source:oyakunitatsuyo)

試著去了解!來自腳底板的訊息

進行腳底按摩,會讓人感到通體舒暢,整個人完全的放鬆。

但是,按摩腳底不只會讓人感到舒服,我們的腳底板也會透露出大量的重要訊息。

例如,來自身體的警訊,或是表示內心狀態的徵兆。從腳底板可以看出什麼來

在嚴重的症狀出現前,多留意身體狀況的變化

觀看腳底板時,最容易讓人注意到的,是附著在皮膚上的角質。一旦有角質附著,哪怕是形狀再怎麼好、顏色再怎麼漂亮的腳底板,看起來也是髒兮兮的。

角質的增生,不單只是因為水分不足,當然,自己平時的走路方式和運動量也會有所影響。不過,若以反射療法的觀點來解釋,這是「為了避免身體虛弱之處受到刺激,所以才會形成一層如鎧甲般的防護罩」。

覺得疲倦的時候,腳底板顏色會變黃;有貧血傾向或能量不足時,則會變白;身體有哪個地方不適,與之相對應的反射區就會冒出大量深而短的細紋……所以說,只要每天檢查腳底板,確實讀取腳底板所透露出的訊息,便能立即發覺自己身體狀況的改變。之後,再以這些訊息做為參考,重新審視生活作息,即可避免症狀惡化。

從腳底板顏色與腳趾長短,可看出心理狀態和性格

腳底板所透露的訊息,不僅可看出身體的健康狀態,其實也可看出人的心理狀態和性格。

例如,整個腳底板一片通紅,這正是心裡有焦慮與怒氣累積的證明。又如整個腳底板都是濕的,那就表示這個人很容易緊張。

至於可以明顯看出性格的,是腳趾的形狀。圓腳趾的人溫和穩重,方腳趾的人一絲不苟。而腳趾彎曲的人,大多畏首畏腦。

另外,相對於趾根長的人慣用邏輯來思考事物,趾根短的人則慣用直覺來判斷事物。如果想以按摩的方式改變腳趾的形狀,有時在不知不覺中,甚至連性格也會產生變化。

尤其是拇趾,大家更要特別留意。拇趾是頭部的反射區。有頭痛症狀的人,只要仔細按摩拇趾,便能舒緩症狀。事實上,拇趾較硬的人也比較容易累積壓力。現在,也請各位試著摸摸看自己的拇趾,有無硬邦邦的,或是有無角質附著?

如果有,說不定你的心已經有點累了。要是再置之不理,嚴重的話很可能會演變成憂鬱的狀態。因此,為了讓自己擁有可承受壓力的堅強心靈,大家平時就要勤於按摩拇趾。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還請大家務必多看訊息滿載的腳底板一眼。

91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真美人,看腳底就知道:了解個性與體質、徹底診斷改善、嫩白保養一本通》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