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胖忽瘦是因為早餐吃錯了!減肥專家教你4招控制食慾,一天吃3+1餐也不會胖|每日健康 Health

(如果在早餐吃顆雞蛋,即使到中午也不容易產生飢餓感,還有助於維持體能)

eggs / Via  flickr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如何控制自己的食慾?

早餐、午餐及下午茶的控制食慾法

1 早餐吃1顆雞蛋

雞蛋中含有蛋白質,是製造肌肉纖維,並提供大腦化學成分運作所需的 重要營養物質。

而雞蛋中的蛋白質與脂肪,會使人產生過度飽足的感覺,如果在早餐吃顆雞蛋,即使到中午也不容易產生飢餓感,還有助於維持體能


2 午餐選擇發酵類食物

午餐時不妨多選擇澱粉製成的發酵類食物,如饅頭或三明治。因為這類 食物在發酵過程中,其所含的醣類與澱粉,會被分解成不易消化的成分,消化系統需要更多時間消化這些成分,能延續飽足感較長的時間。

3 適當享用低脂下午茶

根據英國人的說法,下午時段是最容易疲勞與飢餓的時段,這時候適當 地飲用紅茶,搭配低脂點心,就能幫助人保持精力,解除胃腸的飢餓,到了晚餐時段,就不至於亂吃高油脂食物。

但下午茶點心的選擇,要以低糖、低脂為原則,且茶飲類避免加糖。


4 合理分配食物類型

減肥期間,可依照食物金字塔的原則來攝取食物,愈上層的食物要少吃,愈下層的食物要吃得愈多;請按照金字塔的合理分配分量來進食,不要不吃或偏食。

 

《延伸閱讀》

剷肉神器雞蛋要生吃還熟吃?這樣吃最猛,肥肉多剷6成

照著「七天雞蛋減肥法」三餐這樣吃,甩肉5公斤沒問題

 

人類智庫 / Via  《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