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護心臟防中風?研究:每天喝這杯就可以

每日健康/瑪麗亞.烏斯佩斯基(茶品集萃創始人)

 

告訴你的心臟,你很關心它

下面介紹其中維護心臟健康的方法。所以你知道⋯⋯健康的心臟會給癌症致命的一擊。

1. 動一動。

一週至少五次,做三十分鐘緩和的體能活動。下班回家後,出去遛狗吧。出門前半個小時,先喝杯茶,可以燃燒更多脂肪。

2. 消除肥肚。

美國約有三分之二的成人過重或肥胖。多餘的脂肪,尤其在身體的中段,會危害健康,所以要努力達成和維護理想的體重。不喜歡仰臥起坐?深蹲和棒式也可以。用茶補充水分。

3. 聰明飲食。

飲食要富含全麥纖維、精瘦蛋白質、多色蔬菜水果(和茶葉!),盡量避免飽和脂肪、膽固醇、鈉和添加的糖分,就能改善健康。

4. 放棄汽水和甜甜的拿鐵。

維護安全的血糖濃度。泡茶,什麼都不加就直接喝。

5. 管理膽固醇。

低密度脂蛋白太多的話,動脈和靜脈裡會形成斑塊。這對心臟不好。確定自己的膽固醇含量。多喝綠茶。

6. 放輕鬆。

別讓血壓升高。高血壓是最明顯的心臟疾病徵兆。多喝洛神花茶。

7. 不要吸菸。

絕對不要吸菸。努力戒菸。養成喝茶的習慣。 

心臟疾病影響很大。今日在美國,占成年人死因的百分之二十五。除了預防癌症,光為了這個理由,就該盡量愛你的心臟,好好照顧它。

巴黎茗茶

在巴黎喝茶,別人會以為你想證明什麼(故作派頭),或有特殊疾病(不能喝咖啡)。在我看來,法國人很愛亂作結論,所以對他們的反應,幽默以待就可以了。在巴黎,有幾家很宏偉的茶葉專賣店,比路上隨處可見的浪漫咖啡店時髦華麗。法國人想要弄得很時髦的東西,就會弄得非常、非常時髦。渾然天成。他們就是這樣。茶跟精緻無比的糕點在這座光之城裡極其美味,因為他們很重視烹飪。茶葉也一樣。在巴黎,很難喝到糟糕的茶。除了亞洲以外,說到喝茶,或許只能到巴黎了。很諷刺,因為過了英吉利海峽,人均消耗量高多了,但品質一般來說很平凡。法國人會自己泡茶。有點像香水店,但貨品是高品質的茶葉,能迎合你內心的喝茶狂。如果你不喜歡有香味的茶,仍可以找到好東西。但我最喜歡沉迷於當地最熱門的茶葉趨勢。你知道嗎?你就這樣吧,假裝你在巴黎吃的糕餅不讓你覺得感動。這個國家罹患心臟疾病的比例是全世界最低的。附註,看著艾菲爾鐵塔一閃一閃時,別忘了用紅酒跟黑巧克力搭配晚餐⋯⋯

喝茶保心臟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茶葉有很多超讚的好處,包括大量喝茶可以保護心臟健康。我再說一次,為了防癌而喝的茶對心臟也有益。

「七國研究」比較了七個截然不同的國家跟文化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長達五十多年。研究結果發現,心血管疾病可以預防。追蹤幾十年後,研究發現攝取類黃酮超過平均值的人口群組罹患心臟疾病的比例比較低。每天喝四杯茶(960毫升)以上的長者,罹患致命冠狀動脈疾病的比例,比每天喝不到兩杯茶(480毫升)的人低百分之六十。每天至少喝五杯茶(1.2公升)的中年男性中風的機率,比每天喝不到2.5杯(650毫升)的人低三倍。你還不喝嗎!附記:「七國研究」並非故意突顯性別歧視,但一九五〇年代開始研究時,死於心臟疾病的女性很少。

對某些人來說,光限制攝取的膽固醇量無法明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研究顯示綠茶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此外,研究也發現,綠茶中對抗自由基的抗氧化劑或許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尤其是冠狀動脈疾病。研究人員發現綠茶可以快速改善血管機能。受試者喝茶後不到三十分鐘,動脈就明顯擴張。早點起來喝茶,一整天都要喝。你要維持血管內的抗氧化劑含量,時機非常重要。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9772?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7

喝紅茶也可以幫你預防心臟疾病。研究發現,紅茶可以改善健康人士的血管機能。每天喝一杯(240毫升),就能看到明顯的改善,增加每天喝茶的量(研究測試到一天喝四杯,960毫升),改善效果更明顯。紅茶內的多酚抗氧化劑跟其他化合物對心臟健康各有獨特的效果。別忘了,紅茶的咖啡因是綠茶的兩到三倍。每份的咖啡因大約是4060毫克,五杯(1.2公升)紅茶加起來滿多的。別忘了,每日的攝取量不要超過300毫克。攝取太多咖啡因的作用對心臟有害無益。

 

健行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9772?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7

本文摘自健行文化《這樣喝茶,讓你輕鬆遠離癌症》,

 

以上內容獲《健行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Bluskystudio / shutterstock

健行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9772?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7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